玄冥二老是武林中一等一的高手,但有一个弱点!

《倚天屠龙记》里面,称得上的绝顶高手的人物,只有寥寥数人。即二张、玄冥二老、空见、三渡、成昆这十个人,玄冥二老不是泛泛之辈,尤其是他们的玄冥神掌,非常厉害。

鹿杖客,玄冥二老之一。天生好色,暗恋汝阳王的韩姬,后来又垂涎周芷若的美色。鹿杖客与师弟鹤笔翁一同行走江湖,秤不离砣,砣不离秤,颇有智慧。

鹤笔翁,鹿杖客好色,鹤笔翁贪杯。玄冥二老没有妻子儿女,相依为命数十年,情同骨肉。

人物结局,书尾玄冥二老和张无忌比武失败。被张无忌用九阳神功化去了大部分功力,几十年辛苦修炼的玄冥真气毁于一旦。二老只剩下原来的三成功力,武功连神箭八雄也比不过了。

巅峰武功水平,玄冥二老的武功比起杨逍和范遥,还要更厉害一些,与混元霹雳手成昆不相上下。原著中武功仅次于二张、空见、阳顶天四个人。或许可以与三渡之一打成平手。

玄冥二老在武林中是一等一的高手,但是他们有一个弱点!轻易不愿提及。

《倚天屠龙记》第三十四回,新妇素手裂红裳。张无忌与周芷若拜堂成婚的时候,赵敏成功抢婚。周芷若此时已经练成了九阴白骨爪,成功把赵敏抓成了重伤,赵敏身中剧毒。

张无忌带着赵敏一起去寻找金毛狮王,顺路帮赵敏疗伤治疗。二人走到了河南省新郑的时候,路上遇见了神箭八雄、玄冥二老、王保保等人。

常言道冤家路窄,玄冥二老和张无忌一番交手。好汉抵不过人多,张无忌带着赵敏施展轻功继续往山上逃跑。玄冥二老和神箭八雄在后面施展轻功,一路狂追。

原文弱点:鹤笔翁和其余好手大声呼喝,随后追来。可是这山峰高达数百丈,登高追逐,最是考较轻功,玄冥二老内力极强,轻功却非一流,反是另外四五人追在鹤笔翁之前。

玄冥二老的轻功比起神箭八雄,还要差一点儿,这是二老的唯一的弱点。「文东门郭,关注加入武当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