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刃战的时候,为什么不能将刺刀磨得太锋利?退役老兵告诉你事实真相

众所周知,在抗战期间发生了很多战役,那里面非常有名的就是白刃战。在战场上日本士兵动不动就冲锋,还会将枪里的子弹全部退掉然后拼刺刀,要知道他们把枪里的子弹全部拿出并不是因为公平,而是在拼刺刀的时候枪支非常容易走火,如果伤到自己或者是战友就得不偿失了。

这个时候,我国士兵都会拿出他们的大刀和日本军队进行白刃战。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在白刃战的时候是不可以将大刀磨的太锋利的,那么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一名退伍老兵讲述,虽说刺刀锋利可以迅速的将人杀死,但是看重人体以后会被人体内的器官吸住,到时候想要拔出来是非常困难的。一旦大刀砍入人体内被吸住拿不出来,这样会影响下一步的行动。

因为我国军队使用的大刀比较宽,也比较薄,所以不能磨得太锋利。但是日本军队使用的刺刀箭头非常锋利,因为长度比较长,宽度比较宽,所以刺入人体内可以迅速的拿出来。随着战争的结束,刺刀在战场上也逐渐也淘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