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为郭嘉痛哭,为关羽破例,却把这个人捧上神坛!

曹操最重视的人是谁?不是郭嘉,也不是关羽,答案就在一个家喻户晓的典故里!

东汉末年,枭雄曹操横空出世,他收揽天下英雄,南征北战,横扫千军,最终“挟天子以令诸侯”,成为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人物。

曹操麾下人才辈出,郭嘉就是其中一个奇才。史书对郭嘉的评价是“能谋善断、世之奇才”。

每逢大事,曹操必找郭嘉商议,恃才傲物的曹操,却总是能够虚心接纳郭嘉的一切建议。

曹操一生理性到冷血,但是,郭嘉死时,曹操却伤心痛哭,觉得自己失去了臂膀。

在曹操第一次大败后,曹操再次痛哭郭嘉早逝,他认为,郭嘉若在,赤壁之战,曹军不会输。

说起曹操爱才,就不得不说曹操对关羽的礼贤下士。曹操十分看重关羽,以至于说出“若得此将,何愁天下不尽归我手”的话来。

关羽作为败兵之将,曹操却对他比手下大将还要好。正因为曹操对关羽礼遇有加,曹军众所周知,才为关羽留下“过五关斩六将”的美名。

关羽死时,曹操以王侯的礼节,将关羽风光大葬,可见曹操对关羽的重视与敬佩。

但是,说起曹操最重视的人,既不是郭嘉,也不是关羽,当然也不是典韦、许褚或者曹昂、曹洪。

曹操最佩服的人是谁?曹操最重视的人是谁?不是别人,正是他的对手刘备!

曹操为郭嘉痛哭,为关羽破例,却以刘备自比,把他捧上神坛!

曹操煮酒论英雄,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典故。操以手指玄德,然后自指曰:“天下英雄,唯使君与操耳。”

比起郭嘉和关羽,曹操对刘备才是最敬重的,曹操对刘备的礼遇众所周知,为刘备一句话,曹操就杀了“人中吕布”!

曹操这样一个“宁教我负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负我”的自私鬼自恋鬼,能把刘备放在和他一样的地位,刘备自然是曹操最看重的人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