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氏为何当上唐朝的第一位皇后?怎样培养出李世民这么优秀的儿子

唐朝有一个皇后,被称为窦氏,她是李世民的亲生母亲。李世民一世威风凛凛,雄霸天下。那么这窦氏究竟是怎样的女子,竟能培养出如此优秀的人才呢?下面就给大家讲讲窦氏的故事。

这个窦氏其实是一个异于常人的传奇女子。她虽出身贵族,但却不像寻常富贵人家的小姐。她年轻的时候想要嫁给一个武艺精湛之人,于是举行了一场比武招亲,结果选中了一个名叫李渊的男子。此男子射艺精湛,很得窦氏欢心。这个窦氏是一个很古老的家族,窦氏一家自汉代以来,族里就出了很多的贵妃和皇后,一直都是贵族的象征。

窦氏出生的那天,天气就与往常不太相同,给她算命的师父也说此女必成大器。窦氏年幼时就很聪明,很惹人喜爱。她是北周武帝宇文邕的外甥女,她常常出入宫廷,所以与舅舅相处得很好。周武帝经常与皇后吵架,窦氏便经常为他们两人说和,很得周武帝的宠爱。周武帝死后,杨坚夺去了政权,从此隋朝建立起来,窦氏一家便又成了隋朝的臣子。年幼的窦氏得知此事,掩面而泣,心里暗自想到:“将来一定要为自己的舅舅报仇。”由此一来,她便对自己以后的婚姻有了想法。窦氏出身高贵,又聪慧过人,有很多青年对她很是喜爱,费尽心思的追求她,可她一个也不喜欢。因为她心想要为自己的舅舅报仇,只有寻得一个武艺高超的丈夫,才能完成自己的报仇大计。这便有了我们开头说的那一幕,比武招亲。窦氏要考他们的射艺本领,射艺足够精湛的人才能够娶她为妻。而这么多武艺高超的青年里,只有李渊通过了她的考验。窦氏见李渊不仅武力过人,而且有是仪表堂堂,就很是喜欢,便毫不犹豫嫁给了李渊。

婚后,两人和和睦睦,十分恩爱,总共育有五个孩子。其中一个就是李世民。这五个孩子里,除了一个孩子早逝外,其余四位都成了勇武之人。窦氏教育孩子要热爱习武,把习武看做男子汉最该做的事。在她的悉心教导和鼓励之下,李世民在习武方面有了很高的成就。

窦氏一面教育自己的孩子,一面又帮助李渊谋取皇位。可不幸的是,窦氏却并未看到李渊登上皇位的那一天。而在窦氏去世的第五年,李渊才建立了大唐帝国,窦氏也成了唐朝历史上的第一位皇后。不过幸运的是,她并没有看到自己的儿子相互残杀的场面。李世民继位后,知人善任,也成就了一番伟业。

作为一个母亲,窦氏可以说是很成功了,不仅有一个当皇帝的老公,还有一个当皇帝的儿子。是不是很幸福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