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为何不肯跟猪八戒回来降服黄袍怪?他到底需要什么理由?

(六石映像第582期)

我们知道,孙悟空因为三打白骨精事件被赶走之后,又回到了花果山做他的山大王。

但是取经团队其他人就不走运了,他们惹上了一个叫黄袍怪的妖怪。

然后沙僧被黄袍怪抓了,唐僧被黄袍怪变成了白虎,小白龙被黄袍怪刺伤。猪八戒本来打算逃跑散伙,但是听了小白龙的话来到了花果山请孙悟空回去。

猪八戒为啥听小白龙的话?因为小白龙是观音保送进来的,也就是观音安排在取经团队的钉子。所以孙悟空宁可让沙僧挑担,也不会让小白龙挑担。

其实来请孙悟空回去,猪八戒是有点害怕的。因为自从加入取经团队后就一直被孙悟空欺负和排挤,直到三打白骨精事件的时候才真正对孙悟空爆发。

他一怕被孙悟空报复,二怕孙悟空就此不回来了。

猪八戒去了花果山后,一开始还真的如猪八戒预料的那般,孙悟空不肯回来。

那么问题来了,孙悟空为啥不肯回来?要怎么样的心里预期孙悟空才肯回来?猪八戒用了什么理由才让孙悟空回来的?

西游记第31回,猪八戒来请孙悟空,因为不敢直接见孙悟空,所以就在猴群里对孙悟空行跪拜礼。然后被孙悟空看见了,让小猴子们捉到了面前。

果然如猪八戒料的,孙悟空要打他。猪八戒赶紧说小白龙的话师父想你,没想到孙悟空更是火上浇油,暴跳如雷。

猪八戒无奈搬出了观音,孙悟空才平静下来。问猪八戒到底出了什么事,猪八戒一五一十地把遇到黄袍怪的情况都说了。

孙悟空说:“你这个呆子!我临别之时,曾叮咛又叮咛,说道:‘若有妖魔捉住师父,你就说老孙是他大徒弟。’怎么却不说我?”

我们可以这样想,孙悟空给猪八戒的表态是不想回去的。好不容易回到了花果山,过了几天自在的生活,500年没有和猴子猴孙团聚了,再回去总得有个理由。

所以孙悟空说这句话就是给猪八戒暗示,让猪八戒用激将法激自己回去。

猪八戒说:“黄袍怪说:‘是个什么孙行者,我可怕他?他若来,我剥了他皮,抽了他筋,啃了他骨,吃了他心!饶他猴子瘦,我也把他剁碎着油烹!’’”

孙悟空嘴上说要把黄袍怪碎尸万段,可是后来绝口不提了。他其实就是在暗示猪八戒,给他一个理由回去。猪八戒凭着自己的小聪明立刻就想到了。

其实在孙悟空这种势力的人眼里,一个可以吃蟠桃的编制比在花果山当山大王要好多了。

这群猴子说到底是妖怪和动物的范畴,尘缘未了可以,但是不能影响前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