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女诞下皇子,皇子长大后当众做了一事,众人嘲笑

汉景帝算是中国两千年的皇帝中很有作为的一个皇帝了,在他的统治下,他奉行休养生息的政策,尽量少给老百姓带来负担,在他的统治下,有了著名的“文景之治”,国库里的钱都花不完了,粮食多得都浪费了。

也正是这么一个精明的帝王,也有糊涂的时候。

一次,汉景帝喝酒醉了,想叫他在后宫最为喜爱的程嫔侍寝,可是程嫔,不巧地·来了例假,怎么办呢?她又不想让汉武帝扫兴,失去了汉武帝对她的兴趣,因此她看见她的侍女唐儿姿色不错,就让唐儿晚上代替她侍寝。

于是,一夜温存,汉武帝醒来后,发现身边的人不是自己喜欢的女人,也并没有很惊讶,毕竟,后宫的女人都是他的,唐儿一夜之后也怀孕了,生下了皇子,可是皇宫可是一个讲究地位身份的人,一个侍女生下的皇子,地位绝对不会搞到哪里去,皇子取名叫刘发。

遗憾的是,他并没有受到皇上汉景帝的重视,长大后,汉景帝给了他一块封地,发配到远离政治中心的地方当了个地方王,为长沙王。

有一次,长沙王特意从大老远赶过来给汉景帝祝寿,还特意要求在大庭广众之下要求跳舞,汉景帝很是稀奇,就同意了,结果刘发跳的实在笨手笨脚。当场许多人都嘲笑他,汉景帝就问了:你跳舞怎么跳的这个样子。这时刘发就回答到自己 可以跳的地方太小了,不够施展舞姿。汉景帝是什么人,肯定一听就明白了这位儿子是在说自己的封地太少了。

汉景帝头一次对这位不常关注的儿子刮目相看,于是当场下旨给他加了封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