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仕强:中华文化从汉朝以后,就一直在退化!

我们从汉朝以后,中国就一直退化。中华文化最辉煌的是在秦朝以前,汉朝以后,尤其是董仲舒,董仲舒现在在哪里?我们不方便说,他无缘无故要罢黜百家,独尊儒家,汉武帝有没有赞成?其实没有。

汉武帝

董仲舒花了一整个上午的时间,滔滔不绝,向汉武帝报告,我们要罢黜百家,独尊儒家的时候,汉武帝是很忍耐,坐在那里坐不住。但是他很聪明,他不下决定,真正懂得领导的人,他是不下决定的。

你下决定,你要负责任。他就问东方朔,东方朔先生,你觉得他的话怎么样?你们两个去打,我没事,这才叫领导。自己冲,你算什么领导?东方朔在睡觉,睡得很甜。

董仲舒

好醒了,人家讲了半天,你还睡?他说他的话,我两句话说听完了,讲那么多,干什么?那你觉得怎么样?我觉得怎么样?我觉得应该先喝杯茶,再来决定。多有智慧,大家就喝杯茶了,然后汉武帝说喝完茶,该说结论了吧?唉,听听音乐,放轻松一点再来,那就叫乐队出来。

那一天乐队很奇怪,什么都没有,只有鼓队来,咚咚咚,咚咚咚,咚得汉武帝说今天是怎么回事,那乐队其他人跑哪里去了?他说其他人都被罢掉了,只剩下鼓队,汉武帝就听懂了,这才叫沟通。什么叫沟通?讲那些沟通的人都是该死的,沟通,你真的把话说出来你就死路一条。

东方朔

所以独尊儒家以后,中国人就听到咚咚咚咚,所以你看乐经就不见了。真的要把以前事情搞清楚,否则乱讲,很可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