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十个女人的关系,他最终确立了皇太子的地位登上皇位

公元1127年四月,金军攻破东京,俘虏了宋徽宗、宋钦宗父子及大量赵氏皇族、后宫妃嫔与贵卿、朝臣等三千余人,押解北上,东京城中公私积蓄为之一空。

五月,赵构在南京应天府即位,改元建炎,成为南宋第一位皇帝,是为宋高宗。

宋高宗

宋高宗只有一个亲生儿子,名叫赵旉,是宋高宗和潘贤妃生下,建炎元年六月在南京应天府出生,同年九月被封为魏国公。

建炎三年,南宋发生叛乱,赵旉在从扬州回临安的途中不幸发起了高烧,偶然中一个宫女绊倒炉子发出的巨大声响吓死了年仅三岁的赵旉。

而宋高宗在逃跑的路上惊吓过度失去了生育能力,而英宗的后代在靖康之变后几乎全被金人给押运到北方去了。

高宗在天下遍寻宋太祖赵匡胤之后代,经过严格甄选,最后只剩下一胖孩子赵琢和瘦孩子赵昚。他们同被留在宫中培养,以在其中选择一位继承皇位。

宋孝宗

赵构迟迟不立太子,希望自己能有一子。然而随着岁月的流逝,赵构对自己的生育能力越来越绝望,而群臣要求立嗣的呼声却越来越响,于是才决定立嗣。

直到韦太后死去,高宗使出了最后一招,给两位准继承人每人送去美女十名,过了一阵又把她们召回。经过检查,发现给赵琢的那十个都已经不是处女,而给赵眘的那十个依旧都是完璧。于是,最终赵眘确立了皇太子地位。

公元1162五月二十八日,赵眘被立为皇太子。六月,宋高宗御笔赐字元永,高宗以“倦勤”,想多休养为由,传位给养子赵昚,是为宋孝宗。高宗自称太上皇帝。从此,宋朝皇位又回到了太祖一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