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王之家无亲情,历史中最可怜的皇嫂!

北齐文宣帝高洋,建立北齐帝国以后没几年就开始纵欲酗酒,一代英主就此陨落!在他知道自己时日无多的时候,他对他的弟弟高演说:皇位什么的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妻儿老小的性命,请保全他们!

高演点了点头,高洋就这样安心的睡了过去!行吧,你的皇位,妻子就由我来接手!

皇建元年,也就是公园560年,高演发动政变,废掉了自己的侄子高殷,他,成功接手了高洋建立起来的皇帝宝座以及妻子!至于侄子高殷!

皇建二年,年仅17岁的高殷被高演迫害了!值得一提的是,高演虽然是通过政变夺得的皇位,但他并不是一个坏皇帝,严格说起来政绩还是不错的!可惜很快他就病故了!

临终前为了不使自己年幼的儿子高百年跟自己对待高殷一样的命运,高演临时废掉了高百年的太子之位,而是传位于自己的九弟长广王高湛。高演对高湛说:百年没罪,请你妥善处理他,不要学我!

高湛点了点头,高演亡故后,高湛封高百年为乐陵王!本以为你当你的皇帝,我当我的乐陵王就这么相安无事下去!但大难最终还是降落在了高百年的身上,公园564年,高百年被密保有谋反之心,被传召至玄都苑凉风堂,就这样,高百年被高湛打到乞命,依然没能得到高湛的半丝怜悯!

另一件事情,高湛曾以侄子高绍德的性命逼迫其母亲,也就是自己的皇嫂李祖娥从了自己,而这位可怜的女子曾是高洋的皇后!帝王之家无亲情,可悲!可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