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后一位压寨夫人到底有多美?

压寨夫人,一听这个词就基本可以确定以下几点,第一点女子的容貌肯定是不一般的,第二压寨夫人一般都活不久,第三点最后的命运一般都跟土匪是一个结果。那么历史上最后一位压寨夫人又是到底有多美呢?她又是否和其他的压寨夫人一样摆脱不了命运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历史上最后一位压寨夫人名叫杨炳莲,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古丈县高峰乡李家洞张家坨人,在十六岁时因相貌出众,与张平见面两次便被张平看中,张平当时家中也是吃官饭的,所以她父亲十分高兴,父亲立马同意了这门亲事,时代就是那样即使自己与张平谋面寥寥几次,就不得不嫁到张家中去。

这一嫁过去才知道自己是第三任了,张平对前两任妻子是拳打脚踢,张平15岁时就与第一任老婆结婚了,前两任妻子因为受不了张平一死一逃。杨炳莲也是听说过张平的秉性,也担心自己会受到张平等我虐待。但是张平并没有那样对待她,反而是表现出一个好丈夫的样子,对待她也算是温柔。

张平的名号也是出了名的‘湘西魔王’,,‘土匪’,‘恶霸’等。但是谁也不曾料到这样一位恶人最终也是拜倒在女人的石榴裙下。他在外还是土匪恶霸样,卖鸦片,卖枪,打家劫舍等等让自家发了不少。在家是越来越疼爱妻子。也时刻为家庭考虑。最后眼看国民党局势越来越大,到处在剿匪,于是他花钱买官,摇身一变成了古丈县警察局中队长。最后升至‘副司令’。

她与张平生下子女十余人,即使知道张平在外所做的事在家也少有过问,自己做好妻子的事情,相夫教子。对待乡里乡亲也是尽量帮助,哪家不景气,就拿些食物去救助救助,但是张平不听,杨炳莲只好自己默默行善。

国民党最后兵败,张平深爱着她最后也不曾放弃自家妻儿,带着他们一路逃亡数月,最后张平被枪毙。而杨炳莲一直是在帮助百姓没有被枪毙,也没有受到批斗。可以说杨炳莲逃脱了土匪最后的命运。直到2014年才去世,享年96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