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陈独秀的叔叔,张作霖的义父,真正的白山黑水东北王!

他是陈独秀的叔叔,张作霖的义父,真正的白山黑水东北王!

很多人想象不到的是,在我们国家近现代中外有重要影响的陈独秀,居然还和张学良是亲戚关系。原来这陈独秀和张学良他爹张作霖,那可是义结金兰的结拜兄弟,讲到这里有人会说了,难怪这陈独秀没有出事,偏偏是李大钊出事了,他没有这么好的结拜兄弟啊。其实他们之所以有缘分,还是因为有一个人,这个人在早前要比张作霖更土匪,也在东北横行的更早。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这么一段历史掌故。

要想理清这段关系,就必须先把张作霖给缕缕清楚了。这个张作霖当初还只是一个东北小土匪的时候,就有一位叫做陈衍庶的老土匪在东北这片黑土地上闯出了名堂,这土匪见了土匪可是一点了不亲,因为这可是争地盘的事情,所以各个土匪之间经常是你打我、我打你。这个陈衍庶他虽然是个土匪头子,但他心思活络,能够讲和的事情他是绝不轻易动武,于是他就向张作霖表示自己想要收他为小弟的心思,这张作霖正每天东奔西跑的,有这么一个老大给罩着当然是乐意了,因此就唤他作了义父。

有人说了这张作霖认义父和这陈独秀有关系吗?有关系,而且关系还很大。因为这个陈衍庶不光是土匪头子,他还是陈独秀的亲叔叔。有人说了这陈独秀是安徽人,这老土匪可是东北人啊。其实这个陈衍庶当年是科考以后安排到东北当官的,后来当官当的久了,这东北又是俄国人又是日本人,他为了自保就拉起了枪杆,时间一久就蛇鼠一窝了,最后清朝一灭亡,他就靠着手里的军队当上了东北的老大。

他虽然混的挺不错,但是却生不出自己的儿子,于是就请哥哥把孩子送一个给自己抚养,于是陈独秀就被送到了东北叔叔家里。这个义父还真是看出张作霖绝非池中之物,因此也是让张作霖跟着这个很有才华的陈独秀学习。对于颇有文采的义父的继子,张作霖也是十分的仰慕,因为他自小没有条件读书,对于读书人是十分的高看,于是他们两个相处的时间一长,竟然也成了结拜兄弟。

尽管成了兄弟,但俩人的三观根本上是不同的。张作霖的志向就是从小土匪当成大土匪然后当军阀,他后来每天是和日本人打交道,整天想的是扩充地盘,或者就是购买枪支弹药来壮大自己的实力,最后也成为了东北王。再后来他的事情我们就都知道了,因此也不多作赘述。

而那位陈独秀,他则倾心读书治学,最后又走上了崇尚民主自由的道路,在这种情况下他先是被学校开除,后来又受到清廷的通缉,不得不逃到了日本。在日本学习期间,他接触了大量的现代知识,这些都为他日后倡导新文化运动提供了一定的基础,最后还为我们党的发展作出过历史贡献,两个在一起呆过很长时间的结拜兄弟,最后的人生道路竟然有这样大的区别,不得不说人生一开始的选择真的很重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