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棣为立储问题烦恼,宰相只说了3个字,他当即下定决心:立长子

我们都知道,明朝的开国皇帝是明太祖朱元璋,朱元璋打下江山以后,给自己挑了个掌门人,也就是嫡长子朱标,但是后来嫡长子朱标去世了,朱元璋就立自己的孙子,也就是朱标的儿子朱允炆当皇太孙,把皇位传给了自己的孙子,这个行为引起了他的儿子朱棣的不满。

朱棣觉得自己很优秀,皇帝怎么能把皇位给这么一个孩子呢,但是又没有办法争,只得作罢。朱允炆当了皇帝以后,第一件事情就是削藩,引起了他那些叔叔们极大的不满,燕王朱棣觉得谋反。

后来朱棣顺利当上皇帝,不得不说朱棣是个好皇帝,但是有一件事一直让朱棣十分苦恼发愁,那就是立太子。按照常理来说,他应该立嫡长子为太子,但是朱棣不喜欢自己的长子朱高炽,因为朱高炽特别胖而且经常生病,走路都走不利索。

朱棣就特别喜欢自己的二儿子朱高煦,因为朱高煦特别像他,而且打仗十分勇猛。朝中大臣都支持朱高炽当太子,可是朱棣又不喜欢这个儿子,所以每天都特别愁。

一天他把宰相叫了过来,问他的想法,宰相先是说了一大堆话,反正意思就是立朱高炽,但是朱棣还是想立朱高煦当太子,于是宰相就说了三个字,好圣孙。

皇帝一下子就明白宰相的意思了,原来朱高炽有一个好儿子,很聪明,朱棣也很喜欢,所以朱棣笑着说那就立长子朱高炽当太子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