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后的压寨夫人:纯天然无美颜,90多岁依然很美!

在过去,没有活路的穷苦民众,会选择占山为王做土匪。土匪窝基本上都是五大三粗的汉子,不过匪首会有“压寨夫人”。从各种影视剧中,我们会看到,绝大多数的压寨夫人都是被抢上山去的,但凡事都有例外,比如今天我们要介绍的中国最后一位压寨夫人——杨炳莲。

杨炳莲,1919年生于湘西古丈县,从小就是个美人坯子。她家当时在县城经营着一家杂货店,家境还算殷实。然而平凡的生活却被张平这个土匪头子打破了,很多人以为杨炳莲上山是在张平的强迫之下,然而杨炳莲却坚持说,张平是明媒正娶的她,而且自己也喜欢他,完全是心甘情愿的,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当时的张平在当地恶名远扬,他从小就胡作非为,是个十足的地痞流氓,后来花钱当上了当地的团防局局长,吃喝嫖赌、鱼肉乡里,搞得民不聊生。国民党为了将其安抚,授予其副官一职。1935年,张平随部队来到湘西一带,机缘巧合下结识了年轻貌美的杨炳莲。过了段时间便冒然去杨家提亲,杨父二话没说就同意了这门亲事,而当时的杨炳莲才16岁。

嫁过去的杨炳莲在家相夫教子,深受张平宠爱,根本不知道张平在外是个十恶不作的魔鬼。

1944年,张平当上了古丈县自卫团副司令,杨炳莲也真正过上了“官太太生活”。当了大官的张平,在古丈县等地强迫百姓种植鸦片,强征各种徭役赋税,恶名远扬。杨炳莲知道后,多次劝说张平积德行善,还自己行动对有需要的百姓施以援手。

新中国成立后,全力打击土匪恶霸势力,作恶多端的张平被枭首,28岁的杨炳莲成了寡妇,至此杨炳莲结束了5年的“司令太太”生活,带着孩子回到了娘家。

2014,这位被冠以“最美压寨夫人”称号的杨炳莲逝世,终年95岁,自此以后中国再无压寨夫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