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年的沈阳,有钱人喝洋酒抽大烟,穷人坐火车顶上逃难

一朝发祥地,两代帝王都,这里就是沈阳。1948年11月2日伴随着辽沈战役的胜利,沈阳解放。这组照片,拍摄于1946年,当时沈阳尚处于水深火热中。摄影者为美国生活周刊杂志社记者。

1931年,日本发动九·一八事变后,将沈阳市改为奉天市。这里是1946年的沈阳火车站,空空荡荡的,不是清洁工的努力,而是战争后抢劫的结果。

街头,一些日本人在变卖自己的衣物,他们准备走了。这些衣服质量很不错,但买的人并不多。

这是接受改造的日本人在清扫马路。他们不知道,有一天也有干这样的活。

抽大烟的恶习还存在着,在一些偏僻的街巷中,很多瘾君子出没着。

在一些特殊的寓所里面,还有着这样特殊一个群体。新中国成立后,她们将被彻底扫进历史垃圾堆。

冰天雪地,为了谋生的人们挤上火车的顶上,就在寒冷中开始他们的逃难历程。

在高档酒店里,当地服务员在纠结着服务着外国的男男女女,她们喝着洋酒,花天酒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