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马俑之间的土堆有什么作用,为什么之前没有人敢挖掘?

秦朝是我国历史上第一个建立中央集权的国家,秦始皇的名号更是流传于万世,而且被后世称为“千古一帝”。秦始皇的皇陵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皇陵之大世界罕见,光是成千上万的兵马俑就足以算得上惊世骇俗。

在兵马俑的两旁,是与兵马俑齐高的土堆。这就是秦始皇陵地下规模如此之大,而不会发生塌方的原因,这些土堆起到了很好的承重作用。

在土堆的顶上,用木席草席进行铺垫,还有木质顶棚覆盖,这样形成了一个密闭的空间。秦兵马俑历时千年而不毁,它的功劳最大。

这种设计理念,是当时的李斯研制而来的,对于后世的的墓葬文化影响深远。当年项羽进入秦国,一把火烧毁了秦始皇陵,当我们的考古队员,进去一看,兵马俑的身上仍然有被火焚烧过的痕迹。

这工程耗费了38年之久,目前对于兵马司俑的挖掘只进行了1%。

由于年代久远,一开很有可能全部被风化。相信随着我国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秦始皇陵会完整的出现在湿热年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