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九剑硬碰金蛇剑法!到底谁更胜一筹?答案终于被说出!

独孤求败和金蛇郎君,都是金庸武侠小说之中的隐形人物,两部互无关联的小说,两个互无关联的人物,各自的成名武学如果非要做一个比较的话,就要从小说中其他人物来对比。

独孤九剑出现在《笑傲江湖》中,虽只有九招,却可以破尽天下所有武功兵器。金蛇剑虽然有些特别(剑尖分叉,似蛇舌),但也是剑,独孤九剑破它没商量。独孤九剑可以在内力尽失的情况下,打败比自己强得多的高手。比如令狐冲在破庙前打败嵩山派的好手、打败江南四友,那都是在没有内力的情况下,仅凭剑法的精妙招式就可以了。

金蛇剑法是夏雪宜的独门剑法,需要配合剑形像蛇的金蛇剑才能发挥最大的威力。剑招诡异多变,凌厉无比,犹如金蛇出击,快准狠。而相对的独孤九剑的条件就少了不少,普通的铁剑都能使用出独孤九剑。这套剑法注重的是人,而金蛇剑法更加注重剑。

金蛇剑法确实威力惊人,但剖开分析不过是精妙招式加上诡异兵器,武林里能做到这两点的比比皆是,以招式精妙论,三分剑法、绕指柔剑、柔云剑法、苗家剑、越女剑法、玉箫剑法数不胜数,若论兵器之诡异,铁琵琶、雷震挡、闪电锥、五行轮、红蛛索、蝎尾鞭等更是层出不穷,所以无论怎么分析金蛇剑法都谈不上天下无敌。所以说,独孤九剑要比金蛇剑法更厉害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