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大林1942年的第227号命令:仅有6个字血腥又铁血!

在1942年的时候,法西斯发动的侵略战争已经持续了很长的一段时间了,从最开始一段时间的无往不利到近来的处处受阻,法西斯的战争似乎遇到了瓶颈。

苏德战场,刚从莫斯科战役的失败缓过来的希特勒迫切需要一场胜仗来打开如今的局面顺便鼓舞士气,于是他把目光瞄向了高加索和斯大林格勒,意图通过切断苏军的补给线来挽回局面,于是,一场盛大的斯大林格勒战役拉开序幕!

7月,德军南方军团攻占罗斯托夫后逼近斯大林格勒,F-保卢斯上将指挥德军第六军团率领33个师月47万人,携带火炮及迫击炮月3000门,坦克500辆,战机1200架作为先头部队浩浩荡荡的向斯大林格勒进发。

随后德军的第四装甲军团,第二集团军,匈牙利第二集团军,罗马尼亚第二集团军等共两百多万人的部队一同逼近斯大林格勒!

而此时,斯大林格勒方面军仅有120个师近160万人,火炮22000、坦克4000、飞机14540架,力量较德军弱了不止一筹。德军在飞机坦克的掩护下向斯大林格勒发起了冲击。

苏军依靠防御工事以及火炮苦苦坚守着斯大林格勒,而斯大林格勒附近的农户为苏军提供物资援助!战争初期,苏军因为处于劣势死了很多的人,几处重要的阵地也易手了,眼看着斯大林格勒即将被德军攻破!

关键时刻,东南方面军,顿河方面军以及沃罗涅日方面军,斯大林格勒防空部队及时赶到,击退了德军,挽救了斯大林格勒!斯大林格勒战役结束于1943年2月!

在这场战役中,德军投入斯大林格勒战役的总兵力达到整个苏德战场中德军总兵力的四分之一。双方伤亡士兵约200万人,其中苏军伤亡近113万人,德军伤亡士兵近85万人,此战堪称近代以来最为血腥的战役!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的胜利一举扭转了苏德战场的局势,成为了二战历史性转折的重要标志,战争的主导权转到了反法西斯团体的手中!

据后来的史料记载,斯大林格勒战役之后,在斯大林格勒这座城中处决了一万四千多名在战争时后退的逃兵,原因是他们违反了斯大林1942年的第227号命令——绝不后退一步!

尽管这则命令冷血无情,可是它在苏德战场上发挥的效用是巨大的,苏联赢得这场战争那则命令可谓功不可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