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酒僧武学水平这么高,为何不参加论剑?真相说出来很多人却不信

文/叶七

大家好,我是江湖人称“北洪七,南叶七”的七先生。本期话题我们来说说斗酒僧,他自创的武学宝典《九阳真经》与少林《易筋经》、黄裳的《九阴真经》并驾齐驱,乃是武学中至高无上的瑰宝。

说起《九阳真经》,它与王重阳有着无法割断的联系,《九阳真经》自传中提及是因与王重阳斗酒赢得一观《九阴真经》的机会,却发现《九阴真经》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完美。觉得《九阴真经》阴气太重,一味崇扬道家黄老之学,只重以柔克刚,以阴胜阳,未及阴阳互济之妙。于是大笔一挥,自创了《九阳真经》。

若真是如斗酒僧所说如此,那他武功见识自然非同寻常,不在《九阴真经》作者黄裳之下。而武功来说,有可能也是胜过王重阳与黄裳也有得一拼。那说到这,问题又来了。既然他武功这么高,对《九阴真经》又有浓厚的兴趣,当时为何他不去参与华山论剑呢?我们带着这个疑问,继续研究了金老的小说,无意中发现了一个漏洞。

在金老笔下有不少武学创始人都是脑洞大开,将自己的武学拔高到自己都无法到达的高度。比如:1、真武七截阵,这门阵法号称7个人便能够抵挡六十四位一流高手的攻击,可却从未使用过。而若真武七截阵能够像天罡北斗阵一样人数可以增加到几十人的大阵,岂不是地球无人能挡?

2、龙象般若功。此功一共有13层,威力极大能与降龙十八掌一拼,但炼难度却高到无法接受。金轮法王练到10层已经是历史最牛之人了,要练到第13层书中直言要活得一千岁,这不是太扯了吗?

3、乾坤大挪移。此神功一共有7层,而第7层,可创始人自己才练到第6层,这最高一层也只不过是创始人自己臆想的,根本不可能练成。

根据上述武学推测,我们也许可以得出结论:创始人不一定武功很高,但是想象能力肯定很强。而这也能解释为斗酒僧不去参与华山论剑,毕竟他赢王重阳靠的是斗酒,而非武功。斗酒僧有可能是武学理论功底很强(如王语嫣不会武功,但是记忆力很强,铭记天下武学还知道什么武功能够克制什么武功),但实际武功却不高(王语嫣根本就不会武功),没准他就是一个酒鬼而已,武功根本不能与王重阳相比。

好了,本期话题到此结束,大家若有不同见解请在评论区留言讨论,我们下期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