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问袁天罡:你能活多久?袁天罡:今年4月,命丧于此!

中国历史上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仅仅知晓万物知识,还可以预知到未来的事情,被人们奉为“活神仙”。这群人被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由于他们可以带来关于未来的信息,所以受到了皇室的重用。这里面比较著名的就是刘伯温,姜子牙等。但是今天我们要介绍的人物,虽然没有刘伯温、姜子牙出名,却道术比他们还要深。这就是天下第一预言书《推背图》的作者袁天罡。

袁天罡小时候家中过得清苦,可是他对于读书很有兴趣,并且爱好读玄学相学一类的书籍。在他青年时期离开了家自己谋生,成为了路边的算卦先生。别看他只是一个算卦的,他的任何预言都非常准确。他曾经为穷困潦倒的窦轨算了一卦,预言窦轨马上就要成为一代武官,伴随天子打天下。结果没过多久,这个窦轨就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官成了赫赫有名的重臣。

由于他的算命非常准确,越来越多的达官贵人开始找他算命。袁天罡甚至连自己的死亡都可以预言。有一次皇上李世民过来找他算命,顺便问了他一句:“你对别人的命运如此了解,那么对自己的呢?”结果这袁天罡直接告诉他:“我当然知道自己的命运,我今年四月就要归西了。”结果四月份刚到,李世民就收到了袁天罡死去的消息,大为吃惊。

据说袁天罡最神的一次是对武家人的预言。当时武则天才几岁出头,家里人就请袁天罡来到家里算命。这袁天罡刚看到武则天的两个哥哥,就说:“这两个孩子以后都是家中的顶梁柱,家里有他们两个是不会垮掉的。并且他们以后会成为三品大官。”又看看武则天的姐姐,说道:“千金以后必大富大贵,只是啊,谁娶了她谁就会有厄运。”最后他看到了穿着男孩衣服的武则天,眼前一亮,说道:“这个孩子长着一张富贵相,并且眼睛生来是龙瞳。依我看如果他是个女孩,那么一定会成为女天子!”

结果呢,这袁天罡的预言全部都实现了:武则天的两个哥哥都被封为三品大官,家中过得越来越好;武则天的姐姐,嫁给第一任丈夫没多久就成了寡妇,然后又经过武则天的介绍,嫁给了当时的唐高宗,虽然大富大贵了,但是没过多久高宗也死了;武则天更不必说,自从被李世民选中进宫以后,就发展的越来越好,在晚年扼住了政治管理权,成为了一代女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