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朝历代灭亡的宗室,下场最惨的是有哪些?

自古以来无不亡之国,说起宗室命运,最惨的有北宋宗室、金朝宗室、明朝宗室等。

自古以来,对于亡国的宗室,如同案板上的鱼肉,命运操之于人手,唯一能做的,就是期盼敌人大发善心,然而,他们的希望经常会落空。

悲惨指数☆☆☆☆☆ 北宋宗室的女性几乎都成为性奴。

靖康之难是北宋王朝最大的耻辱,赵家宗室女性、嫔妃全部被掳掠北上,或为奴,或为娼。

悲惨指数有史以来最高。

宋徽宗、宋钦宗父子二人被掳北上,随同而行的还有宗室妇女3000人。这些女性几乎都遭到金军的强暴和侮辱、屠杀。

其中,宋徽宗共有21名帝姬(公主),除了保福帝姬、仁福帝姬和贤福帝姬3人,被强暴至死于北上途中。此外,富金帝姬、惠福帝姬被金人强纳为妾,其他剩下的16人中,被送进浣衣院(妓院)的9人,送到各个营寨的7人。

根据记载可以看出赵宋宗室的妇女死亡率相当之高,第一批北上的妇女有3400人,结果出发一个月不到,就死去将近一半。

此外,侥幸逃脱的宋高宗赵构的生母韦后,妻子邢后,都被金人送进妓院蹂躏。

唯一值得称道的,只有宋钦宗的皇后朱氏,选择以死明志。

不过,绝大多数女性都悲惨的沦落在北国风尘之中。

惨!!!

悲惨指数☆☆☆☆:金朝宗室,男的被杀,女的为奴。

1233年,蒙古大军将金国首都汴京包围的水泄不通。城中的粮食很快就吃完了,之后就是饿死人,人吃人。5月,城破。金国两宫皇太后、梁王、荆王以及诸宗室五百多人一起被装车押往蒙古,一共装了三十七辆大车。

不过,这些人首先要过一个鬼门关。在金朝宗室出城的路上,有蒙军主帅速不台在等他们。速不台下令从车辆中一一甄别出梁王完颜从恪、荆王完颜守纯等所有金朝宗室男性,全部加以点数验身后。

当年兴起于白山黑水,连灭辽宋两国的金国宗室的后代,被蒙古人像宰杀鸡鸭一样,在路边全部集体屠杀,一个不剩。

至于剩下来的金朝宗室女性,全部一路跋涉北上为奴,从此消失在黄沙尘土之中。

悲惨指数☆☆☆:明朝宗室,被满人杀,被李自成杀,被张献忠杀

早在明朝灭亡之前,明朝的宗室就成了人人喊杀的对象。崇祯九年,清军入关攻陷济南,除德王朱由枢被活捉外,其他宗室郡王统统被杀。

李自成,对明朝宗室一样不客气,崇祯十四年,攻克洛阳后,烹杀福王朱常洵。

在进军北京的途中,对于碰到的明朝宗室杀起来更是毫不留情。

在平阳杀西河王宗室300多人,在太原杀晋王宗室400多人,在大同杀代王宗室4000多人。

至于杀人魔王张献忠,杀起明朝宗室更是可怕。

在襄阳杀襄王朱翊铭及其家族,在武昌杀楚王朱华奎满门,在常德杀荣王宗室。在攻入四川后,又接连杀端王、蜀王满门。此外,张献忠在屠蜀的过程中,尤其点名捕杀明朝宗室,基本啥杀了一个干干净净。

明朝灭亡后,上台的满清也没闲着,在南下的过程中,先后捕杀隆武帝、绍武帝、以及逃难南下的宗室。

此后,又在北京将已经投降的福王、潞王、太子等九人一起斩杀。

最后,吴三桂还杀了南明永历皇帝父子三人。

悲惨指数☆☆:南朝刘宋宗室,几乎被屠杀殆尽

南朝宋武帝刘裕一共生了9个儿子,40多个孙子、60多个曾孙。最后,百分之七十以上死于非命。

根据《南史顺帝纪》记载,萧道成篡位后,把南朝刘宋的宗室,无论长幼全部斩草除根。

可以说,刘宋宗室要么被自家人杀死,要么就是被萧道成杀死。

刘宋最后一个皇帝,顺帝刘准禅位时,年仅13岁,他大哭着说:“愿生生世世,再不生帝王家”。

此外,五胡乱华期间的胡人宗室,基本上都逃不脱灭族的命运。比如后秦、南燕宗室,全部被抓到建康集体处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