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猛还是狂妄?800斤铁锤,能退敌2万余?专家1句话揭开真相!

在冷兵器的年代,我国出现了无数的能征善战的猛将。对于一场战争来说,一个骁勇善战的猛将,足以改变战役的走向,最后使得战争的天平有了一定的倾斜!

中国自古以来就是一个能人辈出的国度,在数千年的历史上,诞生的骁勇猛将也是不计其数!

在无数的猛将勇士中,隋唐时期的一人是不得不说的。没错,此人既是隋唐时期的大力士猛将——李元霸!李元霸,原名李玄霸,出生于李渊之家,是李世明的弟弟,可谓是生于一个地位显赫的家族。之后,又是师从袁天罡,学习一系列的奇门异法。

传说,李元霸是金翅大鹏鸟转世,相貌极为怪异。年仅十二岁时,已经长相与常人相异——尖嘴猴腮,骨瘦如柴,看起来一副重病晚期的模样!但是,就是这样一个病怏怏的少年,却有着惊人的神力。李元霸的兵器是一对铁锤,重达八百多斤,如若打在敌人的身上,可谓是擦着既伤,砸着即亡!

当时,隋朝皇帝杨广对李元霸极为赏识,将其封为“勇猛大将军”!相传,在四明山战役时,李元霸变现极为勇敢,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在一场战役当中消灭敌军两万三千多人!

李元霸的双锤砸人,可谓是一扫一片。经过此役,李元霸也是名声大振,是当之无愧的大力士猛将。各路将领,仅仅就武力而言,没有一人是李元霸的对手!但是,就是这样一个勇猛无比之人,最后也是死的及其悲惨!相传,李元霸举起巨锤骂天,最后被雷活活劈死!

对于李元霸来说,其一生可谓是充满传奇色彩。但是,历史上的李元霸真的这么无敌骂?经过史学专家的考证,李元霸的一切丰功伟绩,都是小说杜撰出来的。被说的神乎其神的李元霸,仅仅是一个存在于小说当中的无敌,历史上没有他的存在!

对于李元霸,在座的您又怎么看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