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票上的最强大脑:霍金+爱因斯坦

今年3月14日,英国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去世,享年76岁。有人说今天地上少了一个明星,天上从此多了一颗星星,而他的智慧和忠告永远在我们心中。

一个天才就这样离我们而去,他的离世是整个人类的“灾难”和不幸。五十年如一日,他坐在轮椅上靠着三根手指敲出的《时间简史》、《果壳中的宇宙》、《大设计》等著作震撼了全世界,他的存在,使人类在物理学领域得到突飞猛进地发展。

唯一的一套,霍金亲自认可的纪念邮票

为纪念爱因斯坦提出广义相对论100周年,以及对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所做出的贡献致敬,英属马恩岛邮政于2016年7月1日正式发行了一套6枚的邮票。

收藏价值:这套纪念邮票的发行,得到了霍金及霍金基金会团队的认可、支持与批准。而且马恩岛邮政发行的每枚邮票上还有英女王头像LOGO。

▲小全张(带邮折)

这套邮票的6个图像分别展示了爱因斯坦和霍金的作品。此外,文字说明也是由剑桥大学的专家们和霍金教授共同撰写。每一枚邮票上的“Isle”和“Man”都用了一种罕见的彩色箔纸技术印刷,而英国女皇的头像也用了温暖朴实的色调,两者共同营造一种科学而大气的视觉效果。

第一枚邮票的图案是爱因斯坦和他最具代表性的相对论反应式E=MC2 。

第二枚邮票则是霍金教授和他的黑洞熵方程S=¼A。第三枚邮票的插图描绘了两个黑洞的碰撞融合造成的引力波。第四枚邮票上是由黑洞产生的霍金辐射的插图。而第五枚邮票的插图聚焦在于两个黑洞的碰撞融合。最后一枚邮票的插图是一个黑洞被弯曲成让任何物质都会掉入而无法逃脱的无底洞。

霍金十分认可这套邮票并且表示:“我很荣幸我的容貌和这一生的成就能与爱因斯坦共同印在邮票上,一起纪念广义相对论发表100周年。我生命中的大部分工作是鼓励年轻人去研究宇宙学和天体物理学,并且帮助启发他们更好地了解我们的宇宙甚至宇宙之外。我希望这套独一无二的邮票能在某种程度上实现我的这项目标。”

▲小全张(带邮折)

马恩岛邮政在创作意义非凡的产品方面有着良好的声誉,更能吸引世界各地的集邮家珍藏。这套赞扬了两位著名物理学家研究成果的创新性邮票也不例外,这套邮票是为了对霍金教授的杰出研究工作致敬,他让普罗大众觉得科学更精彩、有趣。

上帝给了他被禁锢的身体和“会飞的”思想,他的离去是人类巨大的损失!尽管如此,还是希望它能在宇宙中的某个星球拥有一副新的健康的身体开始新的生活。最后引用网友的一句话作为文章的结尾:“与您生活在一个时代是我们的幸运,希望您一路走好!”

文章来源网络侵权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