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兵器空中飞,或打一个,或扎人堆,或击中必死,或令敌活受罪

古代兵器五花八门,其中有些属于投掷兵器,这些兵器空中飞,或打一个,或扎人堆,找一个的击中必死,推人堆的或砸死,或令敌活受罪。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些空中飞的兵器——

中非鹅嘴飞镰。这种兵器见于中部非洲,其形如镰,头部如鹅嘴,镰身上有两个月牙尖刺,投掷后旋转飞行,下落时镰头向下。使用时,都是往人堆里扔,指不定砸着谁,砸到要害直接砸死,砸不到要害也伤得不轻,让敌人活受罪。

墨玉飞蝗石。中国古代一种暗器,由墨玉制成。这种飞蝗石很昂贵,不是谁都用得起的。这种兵器用来打击固定目标,一石打一个。高手轻易不出手,出手必夺命。一般都是打太阳穴、心窝等死穴,击中必死,而后将飞蝗石收回。

战国飞斧。中国战国时期使用的投掷斧,用青铜制造,有各种形状,主要用来打击不固定目标,使用时往人堆里扔,只要这东西扎进人堆,不是砸死就是砸伤,砸死一了百了,砸伤活着受罪。

飞针。中国古代一种暗器,针形不一,功夫越高,用的针越小越轻,绝顶高手就用普通的绣花针,功夫一般的则用比较粗的钉子,所以这种兵器又叫飞钉、镖针,俗称“飞钉子”。这种兵器用于打击固定目标,一针打一个,因针上有毒,击中必死。现在有不少人练习飞针,有人能在10米内用绣花针穿透玻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