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4大枪王,第1位手持129斤重长枪,横扫千军,扫到必亡

在冷兵器时代,我们的祖先发明创造了许多武器和兵法。而在众多的古代兵器中,枪无疑是最受欢迎的。枪在古代是由矛演化而来的,是为刺兵器,杀伤力很大,其形长而锋利,使用灵便,取胜之法,精微独到,被称为“百兵之王”。

古代神枪猛将多出自唐宋,而三国两晋时期的枪,一般指的是长矛。在古代不乏一些喜欢用枪的英雄。比如下面这三位。

第一位是项羽。

项羽我们太熟悉了。中国历史上最勇猛的武将,霸王一词专指项羽。项羽力能扛鼎,气压万夫,一代英雄豪杰之气。巨鹿之战后,项羽率军入关中,以五诸侯灭暴秦,威震海内。

司马迁评价道:“大政皆由羽出,号称西楚霸王,权同皇帝。位虽不终,近古以来未尝有也。”

他的出现,为中国的历史掀起了一场风云,写下了一段不朽的神话。那么,我们好奇的是,这位千古武将使用的武器是什么?

项羽使用的武器就是霸王枪。

据《西汉演义》上记载,说项羽起兵之前,会稽郡曾天降陨石,后项梁私下请当地铸造兵器的名人们来用此石取铁为项羽锻造兵器,经九天九夜终锻成一杆巨型錾金虎头枪,长一丈二尺九寸,重129斤,枪锋锐利,点到必死,枪身巨重,扫到必亡,横扫千军。霸气十足,所以叫霸王枪。

后来项羽持此枪于雍丘之战,斩杀李由,大败秦军;巨鹿之战,活捉王离,威震天下;彭城之战 ,以3万尽歼汉军56万,创造军事奇迹。一生历经七十余战。

第二位是赵云。

赵云被世人称为常胜将军,可见他一生战功无数,甚至能说从无败绩。当然,这与他的武艺有关。而他最厉害的就是枪法。

赵云14岁就拜遍河北名枪师,16岁投师于山东琅邪著名枪师童渊门下。虽然只学了一年,但因天资聪慧,而且勤奋,所以尽得真传。

赵云跟随童渊却不仅学会了“百鸟朝凤枪”,还有夹竹梅花抢、飘雪梨花枪、落马朝阳枪,甚至出山不久之后赵云自创一套七突盘蛇枪。

赵云的枪法变化复杂,虚实相间,密不透风,耐力极强,如遇敌方强将,酣斗中自己能先立于不败之地,一旦发现对方疏漏,即能击杀之。白马银枪舞起来如梨花飘舞、瑞雪纷飞、风雨不透、随心所欲,属艺术大师的级别,他人望尘莫及。

他追随刘备南征北战,两次救阿斗,是怀中抱着刘禅,还能在曹操的军队当中七进七出,可见赵云的武功之强,枪法之精。从此,名扬天下,连曹操都感慨“手下为何无此猛将”。

第三位是高宠。

高宠,被称为南宋第一枪。高宠出身于用枪世家。他的祖先叫做高思继,生活在五代十国的他享有“第一枪”的美誉。所以祖祖辈辈传下来的作战武器就是长矛。在高家,长矛有着一个特殊的名称,那就是“高家枪”。之后传到高宠。

高宠一出道,就跟牛皋、郑怀、张奎,三对一打,最后被高宠轻松击败。不打不相识。后来四人结拜为兄弟,效忠于岳飞。高宠成了岳飞手下第一猛将。

牛头山战役中,岳飞与金兀术大战30回合不能胜之,高宠见状,单枪匹马下山来战,只用一招就打的金兀术魂飞魄散,回马飞奔,高宠纵马来赶,金兵六七十万的连营,高宠一马当先杀入,一路削瓜切菜,金兵四散奔逃。

后来金将领哈铁龙见高宠太猛,于是将铁滑车推下山,最后高宠轻松将其挑飞,连挑十一辆。不过在挑第十二辆时,坐下战马承受不住如此连续重量,吐血而卧,将高宠掀翻,第十二辆车滑过,一代猛将就此被碾。

第四位是常遇春。

常遇春,朱元璋手下第一猛将。常遇春和项羽一样,是典型的“兵形势”代表,自称能带兵十万,故人称“常十万”。无论是打破陈友谅,还是攻取元朝大都,都有他的身影。

采石矶大战中,常遇春亲冒矢石,冲入敌军,左冲右突,如入无人之境,大败元水军元帅蛮子海牙。与陈友谅对战中,常遇春两次伏击,第三次亲自射伤陈友谅大将张定边,陈友谅死于乱军之中,全军覆没。

而常遇春使用的兵器是虎头湛金枪,在明朝开国时期几乎打遍天下无敌手。

以上就是中国历史上四大枪王,用枪高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