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衣卫在后世,骂名很多,唯独此人是个例外,深受百姓的赞扬!

锦衣卫这种职务在明朝存在很长的时间,他们手中拥有极大的权力!最开始的时候,朱元璋是为能够监视百官而设立的。不过锦衣卫最终发展起来还是在朱棣的支持之后,毕竟他的皇位来源不正,正是因为这样锦衣卫在他手中得到长足的进步。

在历史的记载当中,锦衣卫大部分情况下都是奸恶之辈,手段也是极其的残忍。屈打成招是他们最擅长的本领,不过并不是所有的锦衣卫都是这样,沈炼便是这样的意外!基本上锦衣卫在后世当中,便有很多人对他们进行谩骂,不过对于沈炼人们却是赞扬他,这是为何么?明明大家都是锦衣卫,为何在后人眼中有如此大的差距呢。

沈炼出生于普通家庭当中,在自己年幼的时候,便非常的聪明好学。在沈炼成年之后,不仅能够写一手好字,甚至文采也是异于常人。在科举考试当中,沈炼便成功的走上仕途。在成为官吏之后,沈炼对于自己的工作也是非常的认真,基本上百姓对他非常的拥戴。在他治理的地方上,风调雨顺,一切都非常的好。不过有一点沈炼做的不好,那便是阿谀奉承。 在官场当中,想要职务得到提升的,那么便必须跟自己的领导关系处理好。不过沈炼自己对于这一套非常的不感冒,就这样他不仅没有得到升职,反而是被贬为锦衣卫。不过在当锦衣卫的时候,沈炼是一点都没有难过,反而生活是非常的潇洒。他这样的性格,按道理说在锦衣卫当中是非常少见的,不过他的上司却非常的欣赏他,于是对他非常的照顾。

当时在朝廷中权相严嵩非常的厉害,朝中大部分的势力都是严嵩所掌管的。沈炼作为锦衣卫难免能够接触到核心的中心,在一次喝酒当中,沈炼便跟严嵩的儿子严世蕃在一处喝酒。沈炼对于严世蕃的行为非常的看不惯,于是便常常跟他在酒桌上争锋相对。就是这样沈炼便不被其他官员所排斥,哪怕是这样对于沈炼的生活也是没有什么影响。

真正让后世人赞赏他的原因便是,在国家面对为难的时候,他敢于站出来指出严嵩的错误。虽然沈炼因为自己的言语,导致得罪朝中的权贵,最终导致自己落入到艰难的险境中。不过对于自己的行动,他从来都没有后悔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