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灭亡后,满洲贵族都去哪了?如果姓氏这个,没准是皇族后代

很多人要问大清灭亡了,那么这个朝代里的满洲贵族子弟都去了哪里呢?没了封建势力的支撑,这些满洲人都过得十分窘迫,除了经济是一方面,更让人忍受的是他人的目光。

要知道随着一个王朝的覆灭,这些朝代的贵族们也会成为人们攻击的对象,很多人都对这些沦为平民的满洲贵族子弟落井下石。

因此这些没落的清朝贵族们,为了生存只好隐姓埋名。为了不让别人对他们产生敌意,因此他们都将自己的姓改了,不仅如此,连他们的生活习惯、行为习惯,穿着打扮都改得跟普通百姓一样。

贵族女子们都纷纷脱下旗袍,穿上了平民百姓的衣服,而男子们也纷纷不留小辫儿。并且他们还将从东北老家带来的祖宗袋也藏了起来,只有到逢年过节的时候才敢悄悄的拿出来祭拜一下老祖宗,平日里都不敢拿出来供奉,生怕别人知道自己是满洲人。

为了生存,这些满洲贵族们都开始改自己的姓氏,其中就有不少人将自己的姓氏改成了张姓。

记得曾经世界张氏总理事张兆战就曾经说过,在濮阳这个地方,有1/3的张姓都是满族跟回族,这些都是前朝的贵族。而且从汉初开始,就有大量的北方名门望族改成了这个姓,因此在东北地区,大部分满族人都把自己的姓氏改为了张姓。

那么肯定要有人问了,中国那么多姓,为什么这些满洲贵族们偏偏选择了张姓呢?为什么这个姓受到他们的青睐呢?其实原因也十分简单,改为张姓的满洲人,其实最主要的目的是为了躲避仇人的目光,张姓一直都是大姓,姓张的人特别多,要知道在看重姓氏的古代,张姓无疑是他们最好的选择,可以给他们添上一层保护屏障。

自从1912年清朝最后一个皇帝退位之后,就意味着清朝灭亡了,皇帝都没了,那么靠他生活的满清贵族们,也自然也就不存在了。

要知道这些贵族们从小生活富裕,过惯了骄纵奢靡的生活,做什么事情都有下人们伺候,这也就养成了他们对生活一些事情一窍不通。自从清朝清朝灭亡之后,他们没地方住了,身上也没有过多的钱财傍身,也没有生存技能,这些都是造成他们生活非常恶劣,也是导致他们生活困难的原因之一。

即便生活再困难,可日子也得过下去啊,这些人开始钻研如何让自己生活变得更好,很多人为了养活自己,都会选择一些不需要太多技术含量的工作,例如去做一些小贩,卖水果,卖鱼等等,但是这样勤劳的贵族,还是少数。很多人从小就过着锦衣玉食的生活,已经养成了不干事的思维了。据记载自从辛亥革命之后,大多数的满洲人都流浪街头,真正打工挣钱的满洲人只有不到20%,实在让人唏嘘不已

清朝灭亡后,满洲贵族都去哪了?如果姓氏这个,没准是皇族后代(本文素材均采集于网络,图片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弘扬社会正能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