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会战中张灵甫58师为何见死不救?3点原因,称得上猛将

在常德会战的时候张灵甫就已经是58师的师长了,并不是很多人口中所说的团长,张灵甫在抗日战争刚开始的时候确实只是王耀武手下的一名团长,但是抗日战争时期战火飞扬,74军又屡建战功,以张灵甫作战的勇猛,他是无论如何都不会只局限在一个团长的位置上的。

首先我们要知道,张灵甫在抗日战争结束前坐到的最高位置是74军的副军长,而不是团长,然后我们再说一下张灵甫的作战能力。张灵甫的作战极其凶猛,每次和日军作战的时候他都经常会率领敢死队向日军发起死亡冲锋,正因为他经常带兵冲在最前线的原因,他才屡屡在战场上受伤,并最终被日军的炮火炸断了一条腿,从此之后过上了拐瘸人生。张灵甫,原51师师长,当时临危受命就任58师副师长。承德会战之时,蒋介石正在开罗,国军群龙无首,没有蒋的督战,战区和集团军军官士气不振,导致贻误战机。余程万所部57师八千人,守卫常德十八天,孤军与数敌血战。等待援军到来。

张灵甫所部,摔新军58师赶来支援,手下不服其调动。(因原师长廖龄奇),在外省。由张副师长带领赶往前线。这时余程万已经血战两周,在也顶不住了,摔残部突围,这时,日军发现国军两大战区主力两线压境。后来选择了放弃常德。余程万与58师张灵甫会合子后,开始反攻。这时鬼子只剩一个中队的兵力,反攻取得了胜利。

后来蒋介石要枪毙余程万,,当时承德的政要和民众联名上书求情,余程万逃过一劫。58师师长廖龄奇,反到成了蒋介石杀鸡儆猴的祭品给杀了。由张灵甫接任廖龄奇任58师师长。之后又提升为军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