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明朝有多厉害?单看明朝的武器装备就知道了,碾压敌军

天下大势,一直都是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的,这是万年不变的真理。中国数千年的历史中,出现了无数的王朝,要说最强大的王朝,很多人可能会想起大秦强汉盛唐,但很多人却忽略了一个强大的朝代,那就是明朝。明朝当时有多强大?别看别的,单看当时的武器装备也能窥见一斑。在明朝强盛时期,综合国力傲视全球,特别是军事实力,当时先进的武器装备,更是秒杀当时世界上所有国家。

明朝是中国历史上科技和武器发展最辉煌的朝代,当时的明军拥有近百万大军,和全世界最优良的武器装备,在对外战争中,更是打的入侵者落花流水,不敢再犯。其中明朝和葡萄牙,和荷兰的战争中便说明了这一点。当时的明朝军队打败欧洲最强大的海军之一荷兰海军,扬我国威。

明朝还拥有当时世界多个第一,水下武器水底雷,明星大炮''红夷'',“火龙出水”等等,像当时的水底雷领先西方国家水雷两百多年;''红夷''大炮更是攻无不克,战无不胜,打的敌人没脾气,清军主帅努尔哈赤更是发出这样的感慨:''我25岁以来战无不胜,想不到竟然死在了大炮之下。''“火龙出水”相当于现在的远程火箭武器,可谓非常先进。

明朝还有神火飞鸦这一神器,神火飞鸦外型如乌鸦,用细竹或芦苇编成,内部填充火药,鸦身两侧各装两支“起火”,下绑两个火箭,上方类似飞机,整体像个现代微型战斗机,可视为战斗机鼻祖。飞鸦落地时内部装的火药被点燃爆炸。爆炸时的飞鸦宛如今日的火箭弹。

海军方面更是世界第一,郑和每次下西洋人数在27000人以上。约明朝军队5个卫,每个卫5000-5500人;而当时西方哥伦布、达伽马、麦哲伦航海的人数,分别在90-150人之间,这些船队规模,更是让西方人望尘莫及。

可见,明朝的军事科技在古代是最发达的,在军事科技技术上全面领先全球。在军事科技上,西方国家对明朝只能仰慕模仿崇拜,明朝的军事科技加强了我国在国际上的震慑力。只不过后来满清入关后,闭关锁国,让中国渐渐落后于世界的步伐,真是“满清误国三百年”。对此,你怎么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