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里这个妖怪对唐僧不感兴趣,偷了一件袈裟,机缘巧合成仙了

严正声明:本文素材来自《西游记》一书,反对转载,拒绝伪史,保证没有任何政治联想!

好东西无论到哪都必然抢手,就比如唐僧的肉,可谓是八方妖怪都想品尝的人间美味。当然,味道好不好不知道,重点是吃了这肉可以不死不灭,可以逍遥过世。所以,你会看到,取经路上,那些前赴后继的妖怪们,根本目的仍是为了唐三藏的嫩肉。

有几个比较经典的角色是怎么打斗不肯走,有一种不吃唐僧的肉不罢休的心态。比如,白骨精姐姐,被痛打多次,被打得体无完肤,虽然她本身只有一具白骨,但是也痛啊!可是为了遮肉,人家还是愿意幻化成各种角色来魅惑师徒几人,虽然意图不良,但也算是有毅力的妖精了。

还有一个是红孩儿,本来出身高贵,又有老爹这个大背景撑腰,按道理不用吃什么唐僧肉的,可没料到受了唆摆,或者是出于心高气傲的本质,依旧想去试一试。当时用三味真火差点就把猴子给烧熟了,不过后来观音介入,到了嘴的鸭子最后还是飞了。

这些都是真对唐僧的肉垂涎三尺的角色,但也不是所有妖怪都这么一副德行。在小说中,出现过这么一个角色,很奇葩,因为他的口味独特,生活习惯也不同于一般妖怪,甚至它对于唐三藏的肉是毫无兴趣,此妖怪就是黑熊精。

提及到黑熊精的时候,我们不得不说一下它“白手起家”的风光事。要知道,当时有很多同类的妖精,不是被扁就是被责罚才成精的,但黑熊精不一样,他完全是靠自己的能力修炼成精的,根本没有走任何后台,也没有任何背景。

如此一张白纸,不还是一只妖精吗?然而这一只黑熊精却有着非一般的追求。我们可以看看它住的地方,那可是犹如蓬莱仙境一般的美好,跟我们想象中的妖怪住的邋遢的地方一点都不一样,看得出来,这头黑熊精还真是一个有生活品位的妖怪。

后来,黑熊精偷了金蝉子的袈裟,与孙悟空交过几次手,都侥幸逃脱了,就貌似是打不死的小强一般。最后,猴子请来了观音,观音见此精有升仙的能力,便点化了一下,这黑熊精马上就成为了一守山仙!没想到吧,它就只不过偷了唐僧的一件宝贝,最后竟然得道升仙,不知道是黑熊精有意而为,还是只是误打误撞呢!但无论怎样,这熊精还真是奇怪而有追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