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给了她最难听的名字,她却妖艳动人,师傅师娘通吃

“神雕侠侣”中,杨过和小龙女的爱情经典流传,二人相爱相守,一路十分坎坷。很是能打动人心,最初公布的时候,因为他们情况特殊,受到了大多数江湖人的反对和不屑。世俗之中容不下这样的师徒恋,不伦不类的感情。但是杨过对小龙女坚持到底,平时行侠仗义,为国为民,用自己像众人证明,最后终于赢的尊重。在金庸先生笔下,这样的师徒恋非常少用,甚至罕见。但也不是绝对没有,有一位奇葩,不仅迷恋师傅,还爱上自己的师娘。

她是金庸塑造最大胆的女子,甚至完全疯狂。起初爱上师娘,为之迷恋。最后又移情别恋于师傅了。这样的故事却是很颠覆三观,十分狗血,此人就是“碧血剑”中,五毒教教主何铁手。在她第一眼看到温青青时,就被触动心弦了,爱上了她。当时的原因是这样的,因为温青青女扮男装,化身为风流倜傥的公子。何铁手在误会的情况下,几经纠缠,终于知道了真相,温青青是个女子。何铁手无奈,很是尴尬,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局。但是作为一个云南女子,何铁手也是性情中人,敢爱敢恨吧,不计后果。

何铁手也对袁承志动过心思,但也是错付深情,因为袁承志对她根本没有男女之情。他只爱温青青一个人,倒是对爱情忠贞不二的主。为了能留在袁承志身边,时常相伴,何铁手拜了袁承志为师傅。何铁手并非不懂,自己只是一厢情愿,但也是单恋了许久。能够守在自己曾爱过的两个人身旁,便知足了,也是种幸福。后来袁承志和温青青成功身退,隐居山林,何铁手也随二人而去。

而后来,何铁手又返回中原,还和韦小宝有一段结拜之情。其实何铁手这个名字,很不符合她本人,只是五毒教的代名词。虽然名字很是狠辣,但她内心深处是个向往爱情的少女,希望拥有自己的爱情。她性格开朗,豪迈,坚持做自己,又深明大义,是金庸笔下的女中豪杰之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