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代史上十大武术高手,黄飞鸿未进前五,第一不服不行!

中华武术博大精深,在中国近代史上涌现了许多技艺惊人的武林高手,他们到底都有谁呢?

董海川,清代嘉庆年间人,原名董明魁,河北省文安县人。其人身材魁梧,臂长手大,两只胳膊长得比一般人长,史料记载他双臂“下垂过膝”,臂力过人,擅长技击,八卦掌拳术的创始人。

霍元甲,清末著名爱国武术家,天津人,以家传绝技 “迷踪艺 ”驰名武林,先后在天津和上海威震西洋大力士,是一位家喻户晓的民族英雄。

杨露禅,吴京主演《太极宗师》的人物原型,杨氏太极拳创始人。因为常常醉心于和其他高手较量,每次都见红,基本上每战必胜,因此被誉为打遍京城"杨无敌",名声大噪。他还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将太极拳深入推广并发扬光大的武术家。

杜心武,湖南人,早年得到过江湖武术奇人徐大侠的点拨和真传,身手不凡。武术造诣很深,传统武术的散打技击之术“自然门”的创始人。更令人称道的是,他为人低调、不事张扬。

黄飞鸿,清未民初洪拳大师。一生充满传奇色彩,曾追随著名爱国将领刘永福在抗日保台战争中立下战功。他纵横江湖数十年,绝技包括铁线拳、工字伏虎拳、虎鹤双形拳等,成为中外闻名的武术大师。

韩慕侠,和霍元甲齐名的大师,武林大师张占奎弟子,曾任黄埔军校首席国术教官,击败无数外籍高手,打死天津擂台俄国大力士。韩慕侠最擅长“形意八卦”,属于八卦掌高手。

郭云深,河北深县马庄人,清朝末年一位武术名家。幼年习练拳术,深得形意拳精义。绝技为半步崩拳,以“半步崩拳打遍天下”而著称。

王子平,绰号神力千斤,河北沧州人,曾经在济南击败日本柔道家宫本。擅长查拳、太极、龙泉剑,尤其精于武术弹腿。为应付德国鬼子挑战,他曾一下子举起一个大磨盘,赢得“神力千斤王”的称号。1918年,王在打擂击败俄国大力士康泰尔。

孙禄堂,名福全,字禄堂,河北顺平县北关人,孙式太极拳以及孙门武学创始人,中国近代著名武术家,被称为武圣、武神、天下第一手之称。

李小龙,原名李振藩,美籍华人,武术技击家、武术哲学家、全球范围内具有影响力的着名华人武打电影演员、截拳道武道哲学的创立人。他对中国电影业的贡献巨大,许多外国人正是因为李小龙才认识到中国武术,相传kungfu一词由其发明。就世界知名度以及影响力而言,李小龙的威名当属第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