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孙女同时嫁给乾隆,一个受宠当皇后,一个孤独终老,网友:心疼

我们现代人最大的优点就是即使不看书,也是多少知道历史的,因为像我们啊,活在当下,有很多的古装剧,历史剧,让我们清楚地用电视剧的形式得知历史,将历史生动展现在我们的面前,所以我们得知了许多古人的事情,所以才会出现那么多吐槽古人封建啊,太过于含蓄啊!

看过电视剧我们都得知在古代一夫多妻制是很正常的,无论是达官贵人还是皇宫,都是不止有一位正妻的,也有的会直接将姐妹俩直接嫁去一家,就像是在乾隆期间,就有这样的,一家直接将祖孙两个送到乾隆的后宫之中,而这一家就是富察氏一家了,送进皇宫的就是之后宠冠后宫富察皇后和一位备受冷落的晋妃,其实要是严格算起来,她们二人并不算是祖孙,只能算是侄孙,虽说是都嫁给了乾隆,但是两人的受到的对待简直是不能说,更有网友说:心疼她啊!

富察皇后的出身想必因为最近大热的《延禧攻略》,大家都知道的吧,家族的地位很高,然而即使是出生在这样的家庭之中,富察皇后并没有因此而嚣张跋扈,反而是能力出众,更是以礼待人,是大家闺秀无疑了!正是这样的富察氏在雍正时期选秀一眼便被雍正选中了,便许给乾隆做嫡福晋,这样两人婚后十分恩爱,而乾隆继位之后,富察氏直接就晋封为皇后了!与孙女同时嫁给乾隆,一个受宠当皇后,一个孤独终老,网友:心疼

众人都知道乾隆的最爱就是富察皇后,但是两人的爱子却接连夭折,而富察皇后接受不了这样的打击,在到济南城便病逝了,而心爱的女人的病逝让乾隆的心理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富察皇后居住的长春宫更是被保留下来,不准乱动,富察皇后的宠冠后宫可以说是很幸运了,但是身为她的侄孙女就没她那么好运了!与孙女同时嫁给乾隆,一个受宠当皇后,一个孤独终老,网友:心疼

其实富察皇后的侄孙女晋妃在历史上也是少有记载的,一直的默默无闻,直到乾隆末年才被封为贵人,由此可见在乾隆心中的地位!其实晋妃长得也不丑也很机灵,但是偏偏如此,就是不得乾隆的宠爱,或许是因为她生错了家族,和富察皇后一个家族,更有人猜测是因为晋妃是富察皇后的侄孙女,怕看见晋妃想起和富察皇后在一起的美好时光,为此下不去手!与孙女同时嫁给乾隆,一个受宠当皇后,一个孤独终老,网友:心疼

就这样,在皇宫之中不争不抢的晋妃,所以活得很长,即使乾隆去世时她也还活着,中间隔了一个嘉庆帝直接活到了道光年间仍是安康,所以,道光帝便称她为皇祖晋妃,但是,好景不长的是晋妃刚刚被册封就离世了,而道光就将她葬在了峪陵妃园寝,但是可惜的是没人知晓晋妃去世的时候是多少岁,但是照推测的话,晋妃也是终老了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