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庆身边有上百个侍卫,遇刺时为何只有6人护驾?是我们太单纯了

在明朝时期,我国还是很强大的,后来满族人入住中原之后,清初期借助着明朝的余威,国家发展的还不错,但是渐渐的弊端就出来了,清统治者因为自身的自大无知,导致了国家的衰败,上位者不行,是国家衰败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嘉庆身边有上百个侍卫, 遇刺却只有6人出来, 揭开清朝灭亡一重要原因

嘉庆八年二月二十,早晨,嘉庆从圆明园返回紫禁城。按惯例,他要在神武门换御轿进宫。此时,一条大汉从神武门西厢房内蹿出来,直奔皇帝的座驾,手里还拿着一把短刀。所幸,行刺事件无一人死亡,只是定亲王的袍袖被刺破,一个侍卫被刺了三刀。

在嘉庆被刺杀的时候,当时身边有上百个侍卫,但这个刺客都冲到了皇帝面前,也只有六个人做了反应,出来保护皇帝,其中还有两个亲王,剩下四个都是御前侍卫,其余的人都在旁边看着。

事后嘉庆帝遇刺的消息不胫而走,清王朝守备最为森严的紫禁城内竟然发生行刺皇帝的案件,一时间上至王公大臣下至普通群众自然议论纷纷。嘉庆帝下令军机大臣与刑部严审该人及与之相关人员。原来此人名叫陈德,是北京人,出身穷苦,妻子已经去世,有两个儿子。由于长时间找不到工作,陈德有意主动寻死,但为了死的轰轰烈烈遂有了刺杀皇帝的念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