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表不满,当这朱元璋的面自杀的传奇将军——傅友德

1393年朱元璋以蓝玉谋反为借口,接连诛杀了蓝玉以及与蓝玉有关联的大臣,当时牵连的人数非常巨大,达到了一万五千人左右。之后又把在山西、河南等地练兵的冯胜、傅有德、王弼调回南京。

洪武二十七年(1394年)朱元璋举行冬宴,傅友德也参与了这次宴会。觥筹交错间,朱元璋忽然脸色一变,提起对傅友德之子有所不满,接着又当众要求傅友德给予制裁。傅友德随即起身告罪。这时,早有预谋的朱元璋又假称傅友德金殿失仪,遂赐一柄宝剑,命傅友德亲手杀子,提首级上殿面君请罪。傅友德被迫接受王命,含泪杀子。

事后,傅友德提着儿子的首级面见朱元璋,悲愤之情在胸中涌动着。朱元璋见状,故意说傅友德这个做父亲的太过心狠手辣,怎么忍心真的杀害自己的亲骨肉。

傅友德无故获罪,仰天长叹,这正是狡兔死,走狗烹,既然君王想要我父子的头,那么死有何妨!言罢,当即横剑自刎,血溅金殿。朱元璋被当面斥责,一气之下下令屠灭傅友德九族,余下女眷一律流放。可怜一代忠臣良将,竟然就此被心胸狭窄的朱元璋逼得命归黄泉。

对待这位厚道勇猛的名将,朱元璋的手段之毒辣估计古往今来没有一个人可以超越。就连朱元璋的后人都看不下去,明末弘光的时候给予了平反,不过大明朝也到了强弩之末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