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一生绝食十八次,并且用绝食成功解放一国家,被人称为圣雄

对于印度人来说,甘地对于他们的意义就如同毛主席对于中国人的意义一样。他们一个领导解放了中华民族,一个领导了印度的独立,使得印度终于脱离了英国的殖民统治,走上了民族自治的道路。

这位印度的伟大领袖人物有一个特殊的抗争习惯:绝食。他一生总共绝食过十八次,每次的原因都不相同,但是对于印度来说有着重大的意义存在。他是用绝食来打开本国人和外国人的谅解之心,感化人们的道德之心,争取国际上的同情和援助。这也是他斗争的重要方式之一,效果十分的显著。

1933年,是印度很重要的一年。因为英国殖民统治的压迫,印度人民独立意识的觉醒,导致印度人对英国人充满了仇恨。甘地站出来呼吁民族独立,希望英国撤出印度,并且用绝食来抗争英国,这件事闹得全世界都知道了,英国处在了国际舆论的劣势上面。

但是也因为这次标志性的事件,再加上二战英国国力衰弱,所以英国最终被迫退出印度,甘地领导的印度独立战争取得成功,印度从此真正独立了。

这样的一位伟人,他的绝食绝不只是做做样子,他是真的这么做。再余光中的《甘地之死》中记载到,甘地再绝食之后瘦到了肋骨都清晰可见的程度,他赢弱的身躯无法避开偷袭者的那三颗子弹。子弹穿胸而过,甚至没有看到多少血液,此时他还在绝食期间。

伟大的人就这么去世了。但是他留下来的非暴力思想却十分的伟大。他被后来的马丁路德金视为偶像,被曼德拉尊为思想的先驱,他的自由,民主的思想为全世界都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