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机妙算刘伯温——的故事

图片来源于网络

大家都知道诸葛亮是一个天生的智囊,后世几乎无人能及,但是诸葛亮曾预言:下一个像我一样的智者就是刘伯温。 野史记载诸葛亮多次调侃刘伯温,在很早之前就留有石碑,刻上戏言,等到特定的时间和地点,刘伯温肯定会到来,看到自己写的一切。最明显的就是刘伯温要挖诸葛亮的墓,但是早在千年前,诸葛亮就料到了,刻上刘伯温不要打开我的墓之类的话语,吓得刘伯温至死不敢抱有这类心思,还尊诸葛亮为师父。这个系列的趣谈还有一个版本,说是刘伯温已经打开了坟墓,只有骨盆,骨盆之内没有骨灰,有的只是一封发黄的信,上面写着”千年之后刘伯温亲启”,这么玄乎的事情,刘伯温怎么可能敢打开一看,只好收藏下来,以便日后再看。直到他归隐山林之后,他经不起自己内心的多次诱惑,打开了信封,信上所写的只是:我料你隐居才敢看。

图片来源于网络

然而,刘伯温也是个奇才,诸葛亮能调侃他,他也会调侃后人,据说刘伯温去世二百年后,有个姓杨的知县这天出外察看民情,来到一条大河边,看到河边一座坟墓快被河水冲垮了,一打听,才知道是刘伯温的坟墓。杨知县暗自发笑:传说刘伯温神机妙算,能知未来祸福,他老先生死后咋会埋在这里呢?怎么就不知道河水会把坟墓冲毁?可见传说全是假的。但是杨知县念起刘伯温是开国功臣,就派人为他选了一块儿名叫安乐窝的坟地,并亲自招呼着给他迁坟。在起墓时,挖出了一个小瓷罐儿,里头装着珍珠,知县忙叫一个随从收拾起来。最后看到棺材上面刻着这样几句话:感谢知县杨大哥,你把我挪到安乐窝,我赠你珍珠十八颗。若是珍珠少一个,请往随从袖筒摸。杨知县叫随从拿出瓷罐儿,倒出珍珠一数,真的少了一颗,追问随从,都说没见。杨知县往收拾瓷罐儿的那个随从袖筒里一摸,果然摸出了那颗珍珠,就训斥〝刘伯温二百年前就算出你要偷走一颗,还敢抵赖?看看这石碑上是咋说的?〞就大声念了一遍。众人皆惊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