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牛3个假太监:1个与太后生子,1个杀皇造反,1个霸占后宫

在古代,皇宫里的太监常常贴身服侍皇帝,只要能够讨得皇帝欢心,成为皇帝跟前的“大红人”,那么荣华富贵应有尽有。有些太监甚至还凭借着皇帝的宠爱,暗箱操作进而把持朝政。由于他们也时常出入后宫,所以作为太监就必须被阉,然而有些人却逃脱了这残酷的宫刑,成为“假太监”,进而为祸后宫,扰乱朝政。

在这里就不得不说说中国历史上最牛的三个假太监了,他们分别是嫪毐、刘克明和高菩萨。嫪毐本是吕不韦为了讨好赵太后,稳固自己的地位而送的一个礼物,吕不韦让嫪毐以假太监的身份入宫陪伴太后。赵太后对他甚是迷恋,与他偷偷生下两子,并且还封他为长信侯。嫪毐在掌控了太后之后变得更加猖狂,不再听从吕不韦的命令,他招收了大量门客,培养自己的势力逐渐与吕不韦抗衡,甚至唆使太后与吕不韦反目成仇。

于是嫪毐和太后策划了一场政变,发动军队,想要将吕不韦杀死,但嫪毐却兵败出逃。此时已经知道嫪毐是假太监并且与太后生子的的秦始皇对于这一切又怎么能忍,他将太后和嫪毐的两个私生子重重摔死,还将嫪毐抓回来五马分尸。

另一个假太监刘克明,他可以说是太监界的集大成者了,他自小被大太监刘光收养,但刘光不忍心养子和他一样遭受宫刑,所以动用了关系让他免遭于难。刘克明入宫以后,背靠养父刘光这棵大树,又和皇帝李湛一起打马球玩成一片,仗着这些关系他在皇帝的后宫里为所欲为,而一心只爱玩乐的李湛丝毫没有发现。

李湛想到什么就颁一道圣旨命令底下的人去做,而且脾气还不小,动不动就要打骂宦官。刘克明虽聪明,时刻奉承讨好李湛,可还是免不了要挨打挨骂,所以他内心的积恨也越来越深,直到在一次“打夜狐”活动中爆发。他纠集了一些宦官趁着李湛醉酒酣睡之际,立刻要了他的命。李湛死后,刘克明想要立李悟为帝,而太监王守澄却想要立李涵为帝,于是率领军队攻进了皇宫,刘克明无处可逃最终被逼投井而亡。

还有一个假太监高菩萨,他是孝文幽皇后冯妙莲的旧相好,冯皇后趁着孝文帝率军南下之时,将高菩萨以“太监”的身份接进宫来,实则却是作冯皇后的男宠,两人整日在后宫淫乱,后宫之人虽知道却不敢言语。

同时冯皇后还逼着彭城公主嫁给她的弟弟冯夙,而彭城公主不从,无奈南下找到孝文帝,将冯皇后的所作所为向孝文帝尽述。孝文帝怒不可遏但又顾及皇家颜面,于是悄悄回朝,在查清事情之后将这个霸占他后宫的高菩萨秘密处死。而对于冯皇后,孝文帝下令在他死之后将冯皇后赐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