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时期希特勒闪电战的得力助手隆美尔为什么要被毒酒赐死

二战时期,涌现了许多军事天才,当时纳粹德国名将埃尔温.隆美尔就是其中之一。

埃尔温.隆美尔

埃尔温.隆美尔是纳粹德国一名陆军元帅,也是非常著名的军事家、理论家,有“沙漠之狐”、“纳粹战神”、“帝国之鹰”等称号,他绝对是助纣为虐的法西斯帮凶,但抛开立场不谈,二战时期他也打过不少漂亮的战役,因为他卓越的领兵技巧和优秀的战术指挥能力被称为二战时期纳粹德国三大名将之一,是希特勒最为倚重的前线指挥官之一。

青年时期的隆美尔

在德军攻打西欧的侵略战争中,隆美尔指挥的装甲第七师冲在最前面,闪击比利时,接着攻克阿拉斯、索姆,最后攻破法国西海岸,尽管当时的法国军队号称“欧洲最强陆军”,拥有着自认为固若金汤的马奇诺防线,结果被德军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彻底击溃,隆美尔的军队也被法国人称为“魔鬼之师”。

德军的闪电战

“沙漠之狐”并非浪得虚名,1941年2月,希特勒任命隆美尔为“德国非洲军团”司令,前往北非去支援他们的盟友意大利军队,意大利虽然当时与德国都属于法西斯国家,但是论军队战斗力意大利军队完全不能与纳粹德军相提并论,面对北非的英军意大利军队可以说是一败涂地。隆美尔的非洲军团来到北非前线后,隆美尔首先派侦察部队进行了一次侦察飞行,侦察结束后隆美尔一改之前消极防御的战略,他认为“最好的防御就是进攻”。于是他运用闪电战战术,命令他的装甲部队勇猛向前,英国军队猝不及防,节节败退。隆美尔因此名声大震,并且被提拔为陆军元帅。

希特勒的装甲部队

在北非的战场上,隆美尔率领的部队给英军带来了不少麻烦。虽然盟军在阿拉曼战役中获得了胜利,让希特勒无法占领埃及、控制苏伊士运河和中东油田,但是如果不是希特勒在苏联战场上失利不肯出兵支援北非导致隆美尔非洲军团的后勤补给出了问题,阿拉曼战役胜利的天平还不知道往哪倾斜。

阿拉曼战役中冲锋的盟军

威胁太大,遭到盟军通缉,隆美尔因为在北非和欧洲战场对盟军多次实施打击,如果能够将他绑架或者刺杀,对希特勒的计划肯定也是十分严重的打击。因此,英国政府也派出了特种部队——空降特勤队,结果这次刺杀计划因为一场意外而失败。1944年,7月11日,在诺曼底前线指挥战斗的隆美尔乘坐汽车时被英国空军炸伤,因为伤势严重,隆美尔回到德国养伤,指挥权也就不在他手中,就是这场突然的事件让二战中一个最大胆的绑架计划不了了之。

诺曼底登陆

卷入刺杀希特勒风波,回国丧命,盟军虽然没有成功活捉这只“沙漠之狐”,但隆美尔自己却卷入了另一场刺杀案件中——刺杀希特勒。其实隆美尔并不是刺杀的谋划者和参与者,他甚至主张不暗杀希特勒,用说服的方式来让希特勒改变观点。不过因为暗杀失败,作案者被抓,案件的审讯者急于立功,参与暗杀的人面对严刑逼供不得不说出了很多不利于隆美尔的话。其中一位调查者马丁鲍曼,这位曾经被隆美尔羞辱过的人觉得自己报仇的机会来了,他向希特勒上交了一份文件,诬陷隆美尔“暗杀成功后他将领导新政府。”

希特勒

考略到隆美尔的威望,希特勒决定让隆美尔体面的死去。希特勒特意派副官和盖世太保送毒酒给隆美尔,并给他举行国葬,死后其亲属可以领到他的全部抚恤金。

最后纳粹官方宣布隆美尔元帅死于中风。

小编会继续努力给大家带来更多好的内容,希望给小编一个关注!在此小编给你们比比心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