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杨过唯一的徒弟,后来自学武功创武当,还与郭襄有着神秘感情

他是杨过唯一的徒弟,后来自学武功创武当,还与郭襄有着神秘感情

大家对于武侠小说一定都非常感兴趣吧,但是要说到经典,就不得不说说金庸老先生写的武侠小说,他描写的江湖上的快意恩仇和儿女情长都是人们印象非常深刻的,对于金庸笔下的英雄人物有很多都是至今都受到欢迎的。

说到杨过,大家能想到的都是潇洒帅气,重情重义的大侠,不仅武功高强而且人品还极好,这也就让小说中的很多女性人物都迷上了杨过,但是杨过虽然武功高强,但是很少有人知道杨过到底有没有收过徒弟。

其实是有过一段师徒之谊,也可以说是杨过的唯一一个徒弟,而且后来他的身份也非常的显赫,这个人就是张三丰,张三丰其实是个真实存在的人物,在历史上是确有其人的,历史记载上也有过张三丰的名字,但是对于这个人的事迹已经无从考据了,大家更加熟悉的可能都是金庸笔下的张三丰。

虽说他与杨过有着一段师生关系,但是他被人们熟知还是因为倚天屠龙记中的武当掌教,但是在这之前,张三丰的名字还是张君宝的时候,他就在华山遇到了杨过,杨过就教了他吉兆,虽说这样也没有师徒之实,但是也能看出杨过确实与张三丰曾经有过交集。

看过小说的人都知道杨过与郭襄之间,也是有一段缘分的,但是郭襄一直追寻杨过没有结果,其实在小说中张三丰对于郭襄也是有着深深的情愫,张三丰在少年时期遇到了比他大几岁的郭襄,在华山一遇之后,他们又有缘地相遇了。分别之时,张三丰对郭襄依依不舍,而郭襄也将自己珍贵的铁罗汉送给了张三丰,当张三丰有难的时候,郭襄也帮助过他。

后来张三丰在经过武当山的时候,决定上山潜心钻研武功,最后练就了一身高强的武艺,也领悟了很多武功中的至理,最后一手创立了武当,自号三丰。虽然张三丰和郭襄之前的这些缘分和事迹也不能一定说明两人之间谁喜欢谁,而且最后两人也是天各一方,张三丰上了武当,而郭襄却去了峨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