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书中哪一个人物的名字最令你印象深刻?金庸给人物取名的套路

李莫愁,“赤练仙子”,可以理解为蛇蝎女人,“莫愁前路无知己”。

张无忌,之前有“战国四公子”的信陵君魏无忌,唐朝的长孙无忌,百无禁忌之意,但张无忌的命运却与这个名字相反,半生坎坷。

《天龙八部》的阿朱、阿紫取自《论语·阳货》的“恶紫之夺朱也”!

郭靖、杨康的名字取自“靖康之耻”,丘处机为两人取名本想两人为国立业,收复失地,雪靖康耻,没想到杨康做了卖国贼,后来有了杨过,字改之,很圆满。

东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取自中国的五行之说。

《侠客行》里的谢烟客,谢灵运幼时寄养在外人家里,名为客儿,世称“谢客”。

因为金庸的武侠小说多与历史相关,因此很多人物的名字都来自历史上的真名,比如张三丰、丘处机、“五散人”、武当七侠,等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