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江”宋公明,为何执意让梁山招安 竟是因为一幡锦旗!

大宋晚期,朝廷奸臣作乱,陷害忠良,与贼相通,共刮百姓民膏,作乱天下。至使天下百姓民不聊生,苦不堪言,成为了灾民,过上了吃了这一顿不知道下一顿的生活。不少年轻人士不甘心这样生存,选择了打家劫舍,落草为寇,一时间全国各地草贼四起,乱像横生,让本就四处流离的百姓生活更是雪上加霜。

而在大宋国内,一个不起眼的山东小城,流传着宋押司的美名。为人豪爽,性格耿直。对人更是无论贫穷贵富,一视同仁,曾多次慷慨解壤,接受了流民。深的当地民众爱戴夸赞,也是让人冠上了“及时雨”的名号,在这里,问起皇上别人可能不会多予理睬,但是要是说起宋押司那肯定的话题满门,说三天三夜那也是说不完啊。

然而,就是这样的一股声誉满綻的人,只因自己大意让自己的小妾得到了要挟的证据。争夺之中无奈了解她人性命,在当时大明法律中杀人刑法可以说是十分严厉了,宋江也是为了逃避法律,踏上了逃命之旅。一路上看透了世态炎凉,官府之做,对此也是寒心不已。在逃亡途中,也是结交了一大批英雄好汉,后又受托塔天王晁盖之邀,在梁山落了草。与梁山兄弟们,高举替天行道大旗,共计天下大事。

最开始的梁山,也是只有晁盖,宋江几个人。一个好汉三个帮,梁山要是替天行道。怎可只有单人之众,宋江也深知这个道理。也是发布江湖草文,邀请江湖好汉来梁山聚义,共举大旗,替天行道。讨伐皇贼。在宋江的影响下,那些曾经受过宋江帮助的人也是纷纷慕名而来,共计大义。

然而,自己的替天行道大旗一出,立马就引来了宫廷高官的窥视。一开始只是以为是一群乌合之众,未做理睬。在后面梁山与朝廷多次交锋之后,才逐渐觉得不可小视。开始了动兵讨贼,讨伐梁山。但是当时的梁山可谓是兵强马壮了,面对朝廷的讨伐也是从容不迫的面对迎战。双方那是难分高低,僵持不下。朝廷迫于压力,只能选择了招降归安梁山。

而宋江也正有报国此意。自己本就是大宋国臣,一心报国,无奈奸臣作乱,治理朝纲。苦于报国无门,才得落草而答。面对朝廷递来的金揽枝,宋江也是紧紧的握住了。带领着梁山兄弟接受了招安。对此不解之人,也是纷纷起了骂名。

在立旗之初,大旗之下。晁盖本意就是奸臣当道,迷住了皇帝的眼睛。官臣作乱,皇上也看不见。梁山要做的就是替皇上除掉这些奸臣,为百姓做富。宋江也是继承了这一点。才带领梁山兄弟接受了朝廷的招安,为皇上效力,为国效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