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女晚上都干啥,玩针线活?错,她们做的超出咱想象

宫女太监作为深宫中阴谋诡计算计下最大的知情人与见证者,他们一代又一代的把这些秘密深埋于心,然后烂到骨子里,最后再归于一抔黄土。漫长的五千年岁月里,带着皇家秘密的她们究竟忍受着怎么样的孤独寂寥,是否有方法在偷得浮生的晚上来排解这些孤独寂寥?

其实宫女的时间并非像我们现代人想象得一般严苛,除了因为是犯罪牵连的女子或者战争被俘虏的敌方女子要没日没夜的从事繁重的苦役,和妃嫔跟前的红人要寸步不离之外,绝大多数宫女的晚上时间时闲暇的,所以宫女晚上的时间一般这么做……

1、 打牌

古代人虽然不像我们现代人这般会有玩法多样的扑克牌,但是也发明出了自己的‘马吊’,这种牌面可以四个人玩,牌面上刻画着一些图案和颜色。领着微博工资的宫女可以在晚上偷偷摸摸的小玩上一两把,小赌怡情,博个高兴。

2、 玩艺术

宫女中不缺乏一些才艺高深者,古代又是一个琴棋书画高速发展的时期,宫女们自然也会耳濡目染,宫女会在晚上聚在一起,借着这股文艺气息,酌一杯小酒,吟诗作赋一首来打发时间。

3、 谈恋爱

宫女的年龄一般都在十四五岁到二十五岁,这段时间是女孩们情窦初开的时间,皇帝是她们肖想不得的,那么宫中自然就剩下了侍卫和太监。古代是严禁宫女是侍卫私通的,被捉到那就是死罪,何况侍卫一般不在后宫中走动,所以宫女和侍卫相好的案例发生的较少,那么就只剩下太监了!

古代皇宫中宫女和太监在一起俗称‘对食’,两人都是为了排解自身无处抒发的感情,也算是心灵的慰藉。但是还有最后一种,那就是同性恋。

其实同性恋在古代已经风行,像我们现代人所知道的龙阳之好和断袖之癖,其实在宫女之中也是如此。

4、 聊八卦

宫女可是见过了各宫的波诡风云,所以对于深宫中的潜规则自然也是见解颇深。闲暇的晚上汇聚在一起,小声讨论各宫里的事情。但是这种事情一般发生的较少,毕竟皇宫中式最忌讳乱嚼舌根的人的。

所以,在封建社会严重剥削底层人民的时代,宫女的日子也不是我们所想象得一般难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