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全有一缺德嗜好,后宫苦不堪言,杨秀清多次劝阻无效

对历史有一定了解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在清朝时期,中国发生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太平天国运动,这场农民起义席卷了大半个中国,最鼎盛时曾占据了中国的半壁江山。而这场规模浩大的农民起义的领袖人物就是洪秀全,洪秀全是何许人也呢?1814年1月1日洪秀全出生于广东花县福源水村,他不满清政府与西方列强签订的不平等条约,于是带领民众以拜上帝教的名义起义,在十四年间势力触及十八个省,先后攻占了六百多座城池,并定都于天京(今天的南京)。不过,这位太平天国的天王却有一些缺德的爱好,令到她的后宫苦不堪言。

洪秀全自从道光二十三年(1843)创立拜上帝会起,就以“天下多男子,全是兄弟之辈;天下多女子,尽是姊妹之群”的平等思想作号召,广泛发动农村的贫困妇女参加,在广西桂平县鹏隘山区曾经涌现出以杨云娇为首的许多妇女积极参加。他还说过“杀一人如杀我父,淫一女如淫我妻”这样的话。在起义初期,太平军里有全由妇女单独组成的女军,和男军一起上前线奋勇作战。

不过在占领了半壁江山后,洪秀全就开始当起了闭门天子,颁布了一道诏令“女理内事,外事非宜所闻。还用四个“斩不赦”限制身边的妇女与外界联系,供他自己挑选。根据古书记载洪秀全的后宫有王后娘娘下辖爱娘、嬉娘、妙女、姣女等16个名位共208人;24个王妃名下辖姹女、元女等七个名位共960人,两者共计1169人,这还不包括后宫中的女官,如果加上女官应有两千余人。

这些女人都是经过严格的挑选,得以近身伺候洪秀全,但是这群女人的处境并不是像电视剧里面的皇宫里的娘娘那么好。

因为洪秀全有两个坏毛病,第一个就是经常打老婆,对怀孕的女眷也是照打不误。第二个就是天王府内的女眷无论是在例假还是在孕期,只要被天王点名都要照常服侍,导致很多女眷滑胎。这些变态的嗜好令他后宫中的女人受尽折磨,不少女子都因此丧命,也导致了洪秀全虽然后宫庞大,但是子嗣稀少,只有五个儿子,分别是长子:洪天贵福、二子:洪天曾、三子:洪天光、四子:洪天明、五子:洪天佑。杨秀清听闻之后,于心不忍所以就进言劝谏,他说道“娘娘身有喜事,需开恩免其服侍,准其休息,如此处待方为得体”,此谏言也恰恰揭露了洪秀全不为人知的另一面。

小编认为洪秀全并不是一个坚定的革命者,定都天京后就马上和清朝的统治阶级一样,沉溺于美色和财富中不能自拔,并没有继续去成就他的功业。和他同样是农民起义的明末闯王李自成私德非常良好,所以被人称为仁义之师、除暴安良,令到世人钦佩民心所向,可是在洪秀全身上小编并没有看到多少伟大的行为,可他领导起义的地位和性质是伟大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