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没有戒指,男子如何判断女子是否结婚?看脸就行!

如今,我们要判断一个女人是否已婚,可以从她手上的戒指完成初步判断,可是在古代,没有戒指这种东西,也没有结婚证可以证明,那么古人是如何判断女性是否已婚了呢?

在中国古代,婴儿出生3个月之后,不论男女都要进行剪发仪式,将头发剪成环形,仅留下头顶的头发,四周毛发全部剃掉,等到孩子年龄稍微大点,就会梳成"十"字形,这种发型成为"髻"。等到女娃长大孩童之后,女孩子的头发则辫成两个小髻,左右各一,形如"丫"字,称为"丫鬟",因此人们通常把未婚的女孩称为"丫头"。

随着年龄的增长,当年的丫头已经长大成人,父母会将女儿的头发扎成辫子。需要着重说明的是,"髻"和"丫鬟"发型,都是分辨于两侧,不同的是,前者是实心,向上翘;后者是空心,向下垂。人们之所以将女孩成为丫头,主要是因为发型的缘故。

除了发型断,人们还可以通过女性的前额来判断是否已婚,未婚女性会在前额留一些短发,向前垂下,称为"刘海",需要注意的是,刘海必须长不过眉。

除此之外,还可以通过女性脸上的汗毛多不多,来判断是否已婚。在古代,女孩如果没结婚,是不能把脸上的汗毛减掉的,所以才有"黄毛丫头"的说法,专指未婚女性,直到现在,某些地方还依然延续着这种叫法!

这些知识在古代是人尽皆知的常识,如果一个古代男人不知道其中的奥秘,不但找不到媳妇,甚至还会闹出不少笑话,让人家当做流氓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