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羯男超级恐怖的自律

鸿门宴之前,范增对项羽说:沛公居山东时,贪于财货,好美姬。今入关,财物无所取,妇女无所幸,此其志不在小。

两千多年后,重庆,被称为另一个鸿门宴。蒋介石对秘书陈布雷说:毛泽东实在不可轻视!他嗜烟如命,手执一缕,绵绵不断。但他知道我不吸烟后,在同我谈话的一整天,竟然不抽一支!

50岁的刘邦和52岁的毛泽东,两个摩羯座男人,以其固有的坚忍,严格的自律,承载着自己蓬勃的雄心。

这让我想到了1960年,美国斯坦福大学心理学家瓦特·米伽尔的试验:他把一些4岁左右的孩子带到一间陈设简单的房子,然后给他们每人一颗非常好吃的软糖,同时告诉他们,如果马上吃软糖只能吃1 颗;如果20分钟后再吃,将奖励1 颗软糖,也就是说,总共可以吃到两颗软糖。结果是:那些能等待并最后吃到两颗软糖的孩子,在青少年时期,能等待机遇而不急于求成,他们具有一种为了更大更远的目标而暂时牺牲眼前利益的能力,即自控能力。

现在网上常说:身材好——说明你在嘴上自律;气质好——说明你在学习和修心方面自律;人缘好——说明你在脾气上自律;事业好——说明你在时间、精力、体力、心力很多方面都自律。自律,才能每天都遇见更好的自己!

听过一句话:当伟大的事业占据头脑,就无暇顾及生活是琐碎了。为了蝇头小利烦恼的人,多半是把目标定的太浅了。什么是格局?付出就想马上有回报——适合做钟点工。期望能按月得到报酬——你适合做打工族。耐心按年度领取年收入——是职业经理人。能耐心等待三到五年——适合做投资家。用一生的眼光去权衡——你就是企业家。这世上很多人只愿意用钟点工的思维去换取企业家的结果,所以才会考虑,会纠结,会痛苦。人生的道路上,选择大于努力,格局决定结局。

刘邦和项羽,毛泽东和蒋介石,他都曾携手打败共同的敌人。刘邦和项羽终成为敌人,到“鸿沟”为界谈判,形势已经此消彼长,鸿门一别4年后,西汉建国。毛泽东和蒋介石终成敌人,到“长江”为界谈判,形势已经此消彼长,重庆一别4年后,新中国成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