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时期不是花瓶的真正的有血有肉的女神!鲁迅的红颜知己!

汤唯饰演的肖红

在所有怀念鲁迅先生的文章中,肖红写的一直被人称颂,内容最为真挚,那是因为两人交往很多,又都是才华横溢的人。

肖红在“怀念鲁迅先生”的文章中写了这件事…

那张画,鲁迅先生未生病时,和许多画一道拿给大家看过的,小得和纸烟包里抽出来的那画片差不多。

那上边画着一个穿大长裙子飞散着头发的女人在大风里边跑,在她旁边的地面上还有小小的红玫瑰的花朵。

记得是一张苏联某画家着色的木刻。

鲁迅先生有很多画,为什么只选了这张放在枕边。

许先生告诉我的,她也不知道鲁迅先生为什么常常看这小画。

这个细节的描述,勾勒出再鲁迅先生的艺术修为,大家一定得记住,这是先生在病重期间。

汤唯饰演的肖红

汤唯饰演的肖红

鲁迅有很深的绘画功底,书法也是一绝,可惜,由于文章的盛名,将这些常人无法企及的本事掩盖了。

鲁迅对肖红的提携,时人都是知道的,由于肖红是高手,在文中并未具体讲述,而是暗示,长久的来往,聚会,鲁迅先生曾说过,自己是没有时间陪人聊天的,生客就更不愿意。

这是鲁迅先生在帮肖红校订“生死场”,将她向上海文坛推荐,有先生的帮助,肖红迅速红遍上海滩,乃至于全中国。

再回到肖红所提到的那个细节,为什么一直喜欢那个小纸片呢?其实答案就在鲁迅先生的一生的爱好中,鲁迅非常喜欢木刻,对于版画非常欣赏,尤其是着色的外国木刻,所以,在不能工作时,就寄托于自己的喜欢的艺术中。

肖红才华横溢,文章写的有血有肉,将悲哀和怀念透之笔端,却不着痕迹,生活细节的描述,一个动作一句笑谈,都让人会心一笑!

汤唯饰演的肖红

其实,这个小画片的人物形象,与肖红有几分相像,肖红写出这个细节,让后人能够知道,鲁迅先生和肖红内心深处的共鸣,先生很欣赏这个流浪的东北女孩,不甘于做亡国奴,呼喊,挣扎,救亡,这正是鲁迅先生内心的要求!

感情问题从来是不存在的,那个时代,谈感情是很奢侈的,我们不能浅薄的理解他们的交往。

可惜,肖红早死,不然,以她的才气,肯定能有更好的作品,我是这样想的。

萧红有这篇能给自己死后做枕头的文章,活的精彩极了!

生死的价值都体现出来,两颗高尚的灵魂,长久的照耀着中国!

汤唯饰演的肖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