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学会易筋经和独孤九剑,令狐冲为何还是输给东方不败?

已经学会易筋经和独孤九剑,令狐冲为何还是输给东方不败?

笑傲江湖在金庸世界中属于层级较高的一类,他里面的武功水平相对高于其他几部小说,小伙伴们如果有玩过金庸系列的一些游戏就可以发现,笑傲江湖中的独孤九剑易筋经吸星大法葵花宝典辟邪剑法都是最顶级的武功,学会其中一个就足以横着走轻松过任务。

独孤九剑号称可以破尽天下武功,令狐冲刚刚学会没多久后出意外内力尽失,不过在没有内力的情况下也凭借独孤九剑打败了一些江湖上的高手,学习到易筋经后,集齐三大神功的令狐冲在黑木崖与任我行向问天一起都不是东方不败的对手,这是为什么呢?不是说可以破尽天下武功的吗?如果不是任盈盈足够聪明,知道要挟杨莲亭,令狐冲不死也要被囚禁到哪个角落去养老了。难道是因为独孤九剑比不过葵花宝典吗?

答案:还真的是因为独孤九剑比不上葵花宝典。为什么这么说呢,可能小伙伴要纳闷了,明明两种武功是齐平的,没有孰强孰弱说法,究竟是何缘故且听小编细细道来。

首先令狐冲修炼独孤九剑时间不长,易筋经和吸心大法也只是学了没多久,不部分时间都是功力尽失没有内力的状态,修炼易筋经只是调和了体内异常真气,让他有内力可以用,犹豫修炼时间尚短并不能为他增加多少内力修为。少林方证大师修炼数十年易筋经,华山风清扬修炼数十年独孤九剑,这些前辈都是练了几十年武功,早已吃透他们自身的各个武功,内功也非常深厚。令狐冲这些高深武功都没学太久,当时风清扬说他20年才可学全独孤九剑,而东方不败修炼葵花宝典已经十多年时间,早已修炼有成所以东方不败能赢令狐冲。

其次葵花宝典与一般的武功不同,讲究的是一个快字,修炼到极致可达到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的境界。而独孤九剑虽然可以九剑破尽天下武功却没有哪一式可以破速度极快的武功,所以独孤九剑遇到葵花宝典无法发挥他的优势,碰不到对方自然什么武功就没用。

所以看完以上两点令狐冲与东方不败之间完全不公平,修炼时常完全不同,而如果是风清扬也许就可以有方法破开葵花宝典了。

所以说哪怕学会易筋经和独孤九剑等神功,令狐冲依然还是会输给东方不败。

以上观点如有错误欢迎在评论中留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