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先烈,大英雄,享年102岁,逝世后骨灰里找到34个铁块!

今天的主人公是一位抗日英雄,他的名字叫做李先忠,1909年的时候出生,刚刚20岁的时候,就毅然决然的参加了红军的队伍,一生奉献给了战场,战功也是赫赫。他参加了很多次的战役,大大小小已经不计其数了,还和战友们一道翻越草地、爬越雪山,之后成功的到达陕甘宁根据地,完成会师。

著名的长征结束以后,解放战争全面打响,李先忠跟随着刘邓大军率领的部队一起成功的挺进大别山;带领着军地参加了淮海战役,就是这场战役成功的消灭了国民党的大部分军队,同时他也身受重伤。李先忠这辈子参加了太多的战役,直面战场的就有不下百次之多。在电视剧亮剑里面,主角李云龙这个角色是众多抗战英雄的集合,李先忠就是典型的代表之一。

在2010年的时候,李先忠老英雄不幸离世,享年102年。后来人们在李先忠的骨灰里面看到了34个铁块,这里面有27个铁块在李先忠身体里面以及70多年了,是战场上被击中的弹片。过了这么些年,默默地忍受着无数的疼痛,却没有抱怨半句,甚至告知家里人,不要说出去,不要打扰到其他人。简直让人心生敬意,这个人是多么的伟大。

这些残存在李先忠身体里面的弹片主要是在抗日战争时期留下的。1940年的时候,在一次和日军的战斗之中,不幸身边的一颗炮弹爆炸了,根本来不及避开,一下子被许多的弹片击中。受了很严重的伤,那时候很多人都觉得他熬不过去。但是他凭借顽强的毅力,硬是撑了过来。但是让人惋惜的是,他的左眼因为伤势过重,只能被摘除;击中身体的那些大的弹片也被取了出来。然而身体里的弹片过多,那时候的医疗条件跟不上,那些小的弹片取不出来,只能一直留在了他的身体里面。

李老身上的这种精神就是当代的亮剑精神。即使自己的对手比自己强大的多,也是坚持到最后,始终不放弃,对于那些为了国家牺牲的一进入做出贡献的先烈们,我们要始终铭记,由衷的感恩他们的付出,创造了现在这个美好的世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