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盖世英雄,蒙三大冤屈,被称三姓家奴!

在中国古代史上,每逢威逼利诱,总会有背叛大哥的小弟出现。而在三国中最著名的反水叛徒就是吕布,他认了丁原、董卓为义父后又背叛杀了他们。张飞骂他“三姓家奴”,袁绍说他“反复小人”,就连最不介意属下人品的曹操都忍不住杀了他。其实,吕布不是小人,只是被人利用的一个“天真”人。

第一个玩弄吕布的是他的老乡李肃,此人武艺不高,但利用巧舌如簧讨好上司而混得了骑都尉的职位。他用心险恶,和吕布见面第一句话就说经常和他父亲见面(吕布父亲已死,这里指丁原)嘲讽吕布认人做干爹,让吕布感觉到耻辱。还说:董卓是明主,丁原却只是把你当奴才,只有投效董卓才有出头之日。我们都知道即使是赵云这样的英雄也曾经跟随过公孙瓒,后面看刘备是好老板就跳槽了。吕布武功胜李肃十倍,却不被重用,和李肃一样是个小小骑都尉,吕布当然也想跳槽了。但跳槽的吕布不愿杀丁原,觉得这样要被天下人唾弃,李肃却忽悠他说:董卓是相国代表中央政府,丁原属于地方叛乱,杀丁原是为国立功,不杀就是帮助逆贼。真诚的可爱的吕布居然相信,因此犯下了弑主的罪名。而李肃自然也获得了虎贲中郎将的高官厚禄(相当于汉朝中央警卫团团长)

第二个利用吕布的就是王允,此人忠于大汉却又不择手段,为除董卓居然把义女貂蝉送入火坑。吕布被董卓重用后如同遇到伯乐,对董卓忠心耿耿。但王允却老奸巨猾,假意把貂蝉许配给吕布后又送给董卓,有人说吕布因为一个女子背叛主公是意气用事,但试问哪个男人能受得了自己的女人被别人抢占呢?吕布杀了董卓后,王允就成了灭贼功臣,吕布又一次因为被骗毁了自己的名声成就了他人。

第三个利用吕布的就是陈宫,此人是东汉名士,由于曹操杀了边让等名士因而背叛主公,把兖州拱手送给吕布,并从此利用吕布做自己的棋子。原本吕布有勇无谋,自己不过想找个好老板纵横沙场罢了,陈宫却因为背叛曹操害怕报复忽悠吕布说以他的武力加上自己的智谋足以横扫天下(就是为了利用吕布的武力保护自己)使得原本挺有自知之明的吕布产生了争雄的野心,从此走上不归路。后来看吕布形势不好还想和袁术勾结背叛吕布,被曹性揭发后吕布却既往不咎,正因如此陈宫才真正辅佐吕布并至死效忠。

吕布平日爱惜将士,被曹操水淹下邳后甘愿让士兵砍下自己的头颅去向曹操投降;吕布为人重情守义,与曹操霸占人妻女不同,得到徐州后对刘备妻子秋毫无犯。吕布真诚待人,一些人也以真诚报之,死后,高顺陈宫不愿再跟他主,张杨冒着得罪曹操的危险拼命救援。真诚的人原本可爱,可惜三国是个诡诈的时代,吕布身处其中怎能不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