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陵中的“长明灯”是如何提炼的,为何至今无法考证?

古代作为一个封建社会,是非常相信阴阳八卦,还有鬼神之说的,所以很多帝王都会向往长生之术,想要统治千年,就算他们知道自己早晚有一天会被埋入黄土之中,他们也要享受生前的待遇和财宝,所以在皇帝刚登基的时候,就会命人修建陵墓,皇帝死后,还要进行殉葬,除了殉葬吃穿用的之外,还要殉葬妃子,死了都不放过这些可怜的女子。

好在殉葬随着时间的发展,很少有王朝这么做了,直到朱元璋重新搬出,只不过相比较其他朝代的陵墓,很多帝王的陵墓很是普通,说到历史上最引人注目的陵墓,一定是秦始皇陵,因为秦始皇陵不仅五千年来无人找到进口,据说里面还是一个巨大的宫殿。

里面不仅有河道还有水银,甚至还传出秦始皇陵有过俘复活的兵马俑,还有飞出的地宫飞雁,十分的神秘,除了水银、兵马俑还有飞雁以外,传说还有点燃整座低下皇宫的长明灯,并且这种长明灯的灯油十分的稀罕,据说是从人鱼的身上提炼的油脂,一点点就可以很多年。

据说秦始皇陵里面有很多的人鱼油脂,那么这种长明灯怎的可以燃烧千年吗?其实关于人鱼灯的传说并不是龙穴来凤,而是确有此事,因为有史料明确记载,秦朝时期有过提炼的鱼脂,但并不是人鱼的鱼脂,而是鲸鱼的鱼脂。

因为鱼脂成分复杂,所以具有长燃的效果,只不过关于是不是人鱼灯并不好确定,因为大家都没有见过人鱼,而在古代,人鱼就是现在大家做熟知的鲛人,据说他们性情暴躁,喜欢靠美貌诱惑出海的男子,将其吃掉,献祭海神。

当时的百姓还认为鲛人身上都是宝贝,还说人鱼的眼泪会是珍珠,只是经过很多资料表明,人鱼灯并不是人鱼的油脂,而是从鱼类身上是提炼的,只不过关于古代人的提炼技术,专家很是疑惑,但是关于人鱼的这个说法,暂时还无从考证。

不过这人鱼还是挺奇怪的,因为不仅中国古代有传说,就连在西方都有关于美人鱼的传说,还是挺神奇的一种巧合,只不过美人鱼经过动画的,已经变成了美丽的姑娘,而在古代传说中,确实性情暴躁的姑娘。

不过我们不是古代人,肯定有很多种生物没有见过,但没有见过确有记述的东西我们都不能进行否定或者认可,并且这种无法确定的神秘传说还能留给人们无限的想象空间,不过这人鱼灯的秘密确实挺令人抓狂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